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圆周率新纪录!已到小数点后31.4万亿位 你能背到第几位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3-16 09:13:15
[摘要]报道称,日裔前谷歌工程师爱玛(Emma Haruka Iwao)在谷歌云平台的帮助下,计算到圆周率小数点后31.4万亿位,准确的说是31415926535897位,比2016年创下的纪录又增加数万亿位。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每年的3月14日是“圆周率日”。谷歌在14日宣布,圆周率已计算到小数点后的31.4万亿位,新的世界纪录也随之诞生。

  报道称,日裔前谷歌工程师爱玛(Emma Haruka Iwao)在谷歌云平台的帮助下,计算到圆周率小数点后31.4万亿位,准确的说是31415926535897位,比2016年创下的纪录又增加数万亿位。

  据介绍,爱玛的团队使用了一个名为ycruncher的程序,能将π计算到小数点后数万亿位。该程序由谷歌云平台计算引擎上运行的25个虚拟机驱动。而2016年纪录的创造者皮特(Peter Trueb)是用一台电脑计算出来的。

  在谷歌工作了近四年的爱玛14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对于圆周率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它需要大量的存储和内存空间。”

  谷歌称,这项计算需要170TB的数据,与整个美国国会图书馆印刷藏品数据量大致相同。

  据悉,爱玛经过大约4个月的计算才打破了此前的世界纪录。

  她在另一篇帖子中写道:“数学和科学世界充满了等待被打破的纪录,我们在计算圆周率小数点后31.4万亿数位的过程中很愉快,期待着我们其他的重大挑战。”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 小数点 圆周率

上一篇:新西兰枪击已致49人遇难:枪支不需注册 管制较宽松 下一篇:蓝牙耳机或致癌?科学家呼吁慎用无线通信设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