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丨姐弟俩落水出手相救 咸阳两村民候选“中国好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3-18 06:45:08
[摘要]2018年1月20日下午,咸阳市秦都区双照镇张安村(现已合并至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村东一个被冰覆盖的污水沟发生惊险一幕。2018年1月20日,9岁女童瑶瑶带着7岁的弟弟凡凡,以及同村另一位8岁男童在村东头的污水池边玩耍,当时池面已经结了冰。

360截图-229066546.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2018年1月20日下午,咸阳市秦都区双照镇张安村(现已合并至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村东一个被冰覆盖的污水沟发生惊险一幕。因冰面突然开裂,姐弟俩掉入水中,同村不会游泳的两名村民在污水深池中拼尽全力救下两名孩子(华商报2018年1月22日A05版报道)。日前,两名村民因“见义勇为”位列“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名单。

  2018年1月20日,9岁女童瑶瑶带着7岁的弟弟凡凡,以及同村另一位8岁男童在村东头的污水池边玩耍,当时池面已经结了冰。瑶瑶在水池中心附近冰面上玩耍时,冰面突然破裂,跌落到冰窟窿中,凡凡跑过去救姐姐,也落入冰窟窿,另一个小孩立刻跑回村中求救。村民张刚要闻讯跑向出事地点,不会游泳的他跳入池中,奋力将凡凡拖向岸边。村民张丙忠也闻讯赶到,他从对面冰面上爬向孩子,刚够着瑶瑶时冰面突然破裂,两人一同沉入水中。张丙忠挣扎着浮上水面,奋力将瑶瑶推向张刚要。闻讯赶来的乡党们齐心协力,将体力不支的张丙忠拖回岸边。

  2018年1月22日,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起当地群众热议。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点赞评议正在火热进行中,张刚要、张丙忠因“见义勇为”位列候选人名单。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候选人 热议 中国好人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下一篇:咸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权王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