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研发蓝藻人造叶片 打造太空旅行生命保障系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8 10:12: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利用蓝藻人造叶片 有望改造火星土壤和大气层

  蒿飞介绍,实验室已初步建立了完备、成熟的各种蓝藻培养体系,成功实现了蓝藻的外源DNA转化技术,建立了蓝藻基因编辑体系,为构建蓝藻人造叶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利用合成生物学,以蓝藻为核心底盘开发的能量生产、废物处理、环境改造等多功能的人造叶片装置,对于我国航天科技和太空探索领域的发展具有重大创新意义和实际价值。

  对未来他更是充满期待:“将来我们可以在火星表面建立大量的蓝藻人造叶片装置,改造星球表面的大气层,同时利用蓝藻的微生物特性,对火星表面的土壤进行改造,再结合人造叶片装置在星球表面开发出一片能种植农作物的生产基地,最终借助蓝藻人造叶片把火星改造成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文 陈团结/图

5.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蓝藻人造叶片 太空旅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