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要切实把基层负担减下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3-19 07:38:20
[摘要]3月18日,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西安贯彻落实工作。

  3月18日,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西安贯彻落实工作。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并将今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要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深刻教训,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坚决对标对表,着力解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文山会海、过度留痕、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等问题。要结合“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减负事项,做到有定性要求、有定量规定,切实把基层负担减下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坚决为干事创业者鼓劲撑腰。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西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要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协调推进落实。市级机关要带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让基层干部体验到减负的获得感,让更多想干事、能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作风建设 通知 官僚主义

上一篇:"不二瑜伽"门店相继停业 西安会员数十万会费难退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