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曝光2月快递外卖企业违法情况 饿了么、中通等排名靠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19 08:33:17
[摘要]去年10月起,西安交警在全市开展违法两三轮及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

  去年10月起,西安交警在全市开展违法两三轮及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快递行业从业者,作为交通参与的主要群体,理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西安交通秩序的转变。昨天,西安交警曝光了今年2月份快递外卖企业违法情况,饿了么、美团、中通排名靠前。

  据了解,为了规范快递外卖车辆的交通秩序,西安交警与快递协会建立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反馈给协会,由协会通报各个企业。各快递企业也在内部建立了从业人员个人交通文明档案,对一个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过一次的快递员,给予内部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一个月内被处罚两次的,扣除当月一定比例工资,并计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不得参与评选先进活动;一个月内被处罚3次以上(含3次)或全年被处罚5次以上(含5次)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协会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不得在西安再从事快递员工作。

  自违法抄告制度实行以来,西安交警根据路面执法情况,建立了外卖、快递企业违法录入系统,单列统计。在昨天公布的2月份统计中,外卖企业交通违法排名前三名分别为饿了么158次,美团158次,UU跑腿105次;快递企业交通违法排名前三名分别为:中通78次,圆通27次,天天16次。饿了么、中通位列外卖和快递企业交通违法第一。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文明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

上一篇:文创欠奉赏樱只能拍照打卡 扒一扒樱花带来的花季经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