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关于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0 06:42:00
[摘要]针对近期网络上反映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为加拿大居民等问题,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周延波立案审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依纪依规对周延波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3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周延波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因故意隐瞒个人重大情况,周延波已被责令辞去十二届省政协委员。

  通报称,针对近期网络上反映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为加拿大居民等问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周延波立案审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依纪依规对周延波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周延波,男,1962年2月生,湖北老河口人,中共党员,现任民办高校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党委委员,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8年1月为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

  经调查,周延波于2011年3月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持有枫叶卡,有效期5年,枫叶卡到期后,没有申请更换。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认定,周延波持有中国护照,系中国公民。2018年1月其办理了加拿大商务签证。据周延波本人提供的加拿大方面相关材料显示:周延波于2015年4月7日起,已非加拿大居民。

  经调查,2018年1月4日,周延波作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人选考察时,虚假承诺本人及子女未取得外国国籍、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故意隐瞒了其女儿已移居加拿大的事实,没有如实向组织报告本人曾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情况。

  经调查,2012年12月,周延波被推荐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人选时,时任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斌、专职组织员赵志强在没有认真调查核实、且未向学院领导汇报的情况下,以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名义向推荐单位西安市教育局,出具了“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没有获得国外或境外永久居留权、长期居留许可,其配偶子女也没有移居国外或境外”的证明材料,该证明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时任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青知悉此事后,未作进一步调查核实,也未向学院党委汇报。

  通报称,鉴于周延波在2018年1月被推荐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人选时,故意隐瞒个人重大情况,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已责令周延波辞去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相关程序正在办理中。

  鉴于周延波在2018年1月被推荐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人选时,故意隐瞒个人重大情况,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依据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四条和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七条之规定,2019年2月18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周延波立案审查,2月25日,省委教育工委给予周延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鉴于彭斌、赵志强、马青3人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在周延波被推荐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人选时,出具虚假证明材料,依据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四十二条和200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九条之规定,2019年2月22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彭斌、赵志强、马青3人涉嫌违反工作纪律立案审查。2月25日,经省委教育工委研究,按照党员隶属关系,西安思源学院党委给予彭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志强党内警告处分;2月27日,西安市西影路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委给予马青党内警告处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周延波 问题调查 西安思源学院

上一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曲广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走访西安数百家外卖店120多家有问题 回应:责成下线问题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