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三部委发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应与学生一起进餐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3-20 07:19: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646.jpg

  ▪3月19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4月1日开始执行。《规定》要求,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653.jpg\

  ▪组织亲戚在小区卖沙,通过物业经理变相阻止竞争者、纠集闲散人员暴力排挤同行,导致多人被打伤,甚至有人被摘除脾脏。昨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沙霸恶势力犯罪案,李某军等8名被告人获刑,第一被告人获刑7年2个月。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656.jpg\

  ▪华商报3月18日、19日关于外卖行业不规范经营行为的调查报道引起陕西省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的重视。华商报记者跟随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前期报道中曝光的部分问题外卖商家跟踪检查,责令其整改。截至目前,被曝光企业已经全部从第三方外卖平台下线。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659.jpg\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近年西安市政府多次强调,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西安市各职能部门的办事作风和行政效率您是否满意?华商V动邀请您来参与调查。本次调查内容包括“您认为公务员的服务态度如何?”“您在政府部门办事的最长时间?”“您认为“办事难”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您的答案对于我们了解真实情况并提出改进建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答卷!谢谢!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01.jpg

  ▪3月1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周延波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称,针对近期网络上反映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为加拿大居民等问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周延波立案审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因故意隐瞒个人重大情况,周延波已被责令辞去十二届省政协委员。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05.jpg\

  ▪欲从后门上车遭拒后,西安女乘客潘某多次辱骂司机,并两次抢夺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造成车辆失控。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07.jpg\

  ▪2017年,88岁的武女士和老伴在街上散步,有人向他们介绍藏品购买。武女士花费17600元从西安耀臻广告文化有限公司购买了两套港澳台绝版钞王,2018年,该公司以1万元价格收购了其中一套,随后工作人员承诺另外一套绝版钞王可以拍卖到8万,但拍卖前得先交1万元的“标的费”。签署藏品拍卖合同后,该拍卖公司被合并,武女士被告知,因合同不是与新公司所签,无法退还所交的万元标的费。西安市商务局:企业未在西安进行资质备案,不能进行拍卖相关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10.jpg

  ▪2010年,西安市民张先生购买了位于咸宁东路利安东庭小区的一套房子并付了17万元首付。但因开发商无力向施工方支付相关费用,最终由业主们按尾款比例凑钱交给施工方,才从施工方手中拿到房子钥匙。几年后,因开发商一直未取得预售证,业主起诉开发商,结果法院判决购房协议无效。如今,业主欲退房,开发商无钱退且房价上涨太吃亏;业主若要房,开发商让补交尾款却五证不全。退房还是继续“砸钱”,利安东庭小区业主陷入两难境地。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12.jpg\

  ▪近日,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纺织城堡子村半坡地铁站C口近日在路中央增设护栏,早高峰时多名市民翻越护栏横穿马路……华商报记者实地观察,一小时百余名行人横穿马路。多数市民认为设置不合理,建议挪移公交站牌。对此,交警灞桥大队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迁移附近公交站点。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15.jpg\

  ▪西安市大寨路某小区内的学霸右脑培训机构3月16日还在招生,19日机构客服就通知因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上课。通知停课后,60多名家长被移出微信群 学生学费和拖欠员工工资共200多万元。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体受害人数和金额正在统计中。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18.jpg

  ▪3月19日,网传一份西安大唐芙蓉园免费开放日的文件,提到从4月起每周日为免费开放日。华商报记者向景区核实,免费开放日实施计划还未敲定。文件中的活动规则还有可能变化,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20.jpg\

  ▪近日,商洛的何先生准备再婚,并以夫妻双方名义在西安买房。但何先生的离婚调解书已丢失,在回商洛登记结婚时,他被告知离婚调解书上的出生年份与他身份证上的日期不相符,因此被要求证明“我是我”,何先生为此跑了不少冤枉路。3月19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向商州区人民法院咨询,法院当日对调解书错误进行补正,目前何先生已成功登记结婚并拍照提交售楼处。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22.jpg

  ▪3月19日早上7时许,咸阳礼泉县城关镇一辆停放在路边的面包车突然爆炸起火,导致车内驾驶员当场死亡。据了解,事发车辆是一辆拉运液化气罐的车辆,目前相关部门正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25.jpg             

  热点

  资讯

  ▪工信部等八部委近日发布意见,鼓励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27.jpg\

  ▪3月18日,江苏建湖县一37岁女子被发现在家中非正常死亡。据警方消息,犯罪嫌疑人邵某(13周岁,系死者儿子)已被抓获。经初查,邵某因其母对其管教严格,于16日晚与母亲发生激烈争吵,后用菜刀将母亲砍死并逃跑。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30.jpg\

  ▪有网友称,自己想去为粟裕将军扫墓,但发现需买下95元全景区门票,工作人员更强硬表示“这个地盘就是我的”,“我投资了几千万下去,你贡献了我一分钱了?”官方通报称,纪念馆系私人投资建设,依规有偿开放;将开辟专用通道,方便各界人士瞻仰;责令军博园停业整顿。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32.jpg\

  ▪3月15日,江西赣州交警执勤时,听到一辆轿车内传来女子的呼救声。该女子称,司机是其丈夫,经常对自己家暴。该男子紧紧抓住该女子手腕,且拒不配合交警执法,交警使用催泪喷射剂将其制服,随后民警将二人带到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35.jpg\

  ▪3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新规明确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新规设置了收取押金的上限,如分时租赁押金不得超过单车成本的2%。同时,在预存资金上也设置了限制,如共享单车预存资金不得超过100元,其他交通新业态不得超过8000元。在备受关注的共享单车押金退还问题上,新规明确“押金应当日退还给用户”。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37.jpg\

  ▪合肥一对新婚夫妻在影楼拍照,拿到相册后发现有张合照新郎只有半张脸,只剩嘴巴和鼻子,照片还被放在结婚现场播放,新娘决定心里膈应,家人也认为不吉利。影楼称这是摄影构图,照片是顾客自己选的,但当事人否认了此说法。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40.jpg\

  ▪3月17日晚,26岁男子段某某因感情纠纷,在江苏宿迁将女友23岁沙某某及她的同伴18岁毛某某当街捅伤,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案犯后,段某某并未离开,在现场打电话称“明天肯定上新闻,我杀了两个”“车买了房也买了,现在什么都没了”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42.jpg\

  ▪高校内卖卵中介小广告屡禁不止。近日,记者通过武汉本地高校学生获取一位曾卖卵的女大学生自述录音。其称,因欠网贷6万去卖卵,两次手术均无麻醉,共催卵并取卵29个。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45.jpg\

  ▪据速卖通全球“颜值经济”报告显示,秃已成全世界共同的难题,秃直接导致全球假发销量蹭蹭上涨。然而假发并非便宜商品,速卖通上购买一顶真人头发制作的假发,花费约100-300美金。好莱坞巨星碧昂丝,更是被爆出1年花1亿购买中国假发。10斤香椿才能换1顶假发,在国内即使月薪过万,要买顶不错的假发也是压力不小。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47.jpg\

  ▪武汉大学的樱花久负盛名,但一些游客为满足拍照需求而摇树、摘花的不文明现象总让校方烦恼,今年,该校推出了一款樱花雨贴纸,游客可以借助虚拟技术满足拍摄“淋樱花雨”的愿望。另外,18日20时起,游客已可通过该校官网、官博等方式预约3日后的参观行程。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50.jpg\

  ▪数据显示,经济发达地区的结婚率都不高。2018年末,上海、浙江的结婚率为全国倒数前两名,上海结婚率为4.4‰,全国最低。另外,天津、广东、北京等沿海发达地区结婚率也较低。结婚率最高的几个地区是西藏、青海、安徽、贵州等欠发达地区。贵州2018年结婚率达到11.1‰,全国靠前。全国结婚率最高和最低的地区,这一数据相差一倍多。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52.jpg\

            

   天下

  博览

  ▪当地时间19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总统职位,但其将保留哈萨克斯坦安全委员会主席和祖国之光党主席职位。哈萨克斯坦上议院议长托卡耶夫将暂时代理行使总统职权。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55.jpg\

  ▪新西兰内阁18日开会讨论有关修改枪支法的内容。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会后表示,内阁原则上决定收紧控枪措施,将在十天内宣布修改办法。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57.jpg\

  ▪日本女星户田惠梨香在西安城楼上手持《旧唐书》,出演NHK纪录片《巨大遗产之谜万里长城》。她介绍道,最近的新发现明确了,秦始皇建长城不是为了与异族战斗,而是为了实行与之联系的外交战略。秦始皇不仅聪慧强悍,气量胸襟也非常宽广。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759.jpg\

  ▪据英媒3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叫希尔玛·齐亚卡的孕妇,仅用9分钟就顺利产下腹中的六胞胎。婴儿和妈妈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接受医院的护理。医院工作人员称,自然受孕情况下,连生6胞胎的概率只有47亿分之一。另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每年最多只有1例六胞胎出世。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802.jpg\

  ▪近日,印度43岁富商因急于求成,花费50万卢比(约4.9万人民币)要求医生一次性给自己植发9000根,结果才植了3700根就因过敏不幸丧命。据悉,他所要求的植发量是正常植发根数的3倍!网友表示:他现在一定觉得还不如秃头得了!

微信图片_20190320073804.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三部委 中小学 一起进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