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整治问题外卖店严打“无证无照”经营 这些店不要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0 07:02:1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329_副本.jpg

  华商报连续报道引起重视

  省市市场监管局追查整治问题外卖店

  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等违法经营

  被曝光企业全部从外卖平台下线

  订外卖如何避开不规范商家?

  学学这些小窍门

  一看

  网站是否正规

  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网站须到食品药监部门备案

  二看

  网店是否双证齐全

  一个是营业执照,一个是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是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三看

  包装和配送

  收到外卖时注意查看餐食包装是否完整,有没有被开封、污染痕迹,是否采用了无毒清洁的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

  四注意

  收好收据(票据)作为维权证据

  华商报3月18日、19日关于外卖行业不规范经营行为的调查报道引起陕西省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的重视。昨日,华商报记者跟随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前期报道中曝光的部分问题外卖商家跟踪检查,责令其整改。截至目前,被曝光企业已经全部从第三方外卖平台下线。

  昨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刘燕,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方丹,莲湖区、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对莲湖区梁家庄“农家排骨饭”“oppa韩式炸鸡西稍门店”和“西关正街陕西农家锅巴米饭”进行了跟踪检查,以上商家资质齐全,“农家排骨饭”店主在执法人员督促其整改后关店失联,其他店家曝光问题中提及的操作环境脏乱差已得到有效整治。

  随后,在碑林区中贸广场“快乐柠檬”,对美团外卖平台上证照信息错乱不符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核实,该店证照齐全,“美团外卖”平台展示的营业执照,为连锁总部去年已注销的营业执照。“注册时是店家上传证照,由美团外卖平台总部进行审核。这些店信息错乱,应该是美团外卖平台系统更新时导致的。”现场执法人员说,同时要求店家调整证照悬挂位置至显眼位置。

  昨日,工作人员还抽查了梁家庄区域的“曼玲粥店”,该店的洗碗池与消毒池紧挨,且店内未悬挂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证照原件丢失,工作人员已责令整改补办。

  “有问题的外卖商家一定要严查。”查处过程中刘燕说。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陕西省小餐饮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法规学习,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亮照亮证经营,严禁经营者超出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项目。

  昨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召开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要求未涉及的区县局对华商报报道中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监督检查及查处力度,规范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等违法经营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 严打 外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