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整治问题外卖店严打“无证无照”经营 这些店不要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0 07:02:1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331_副本.jpg

  曝光的商家被核查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被华商报曝光的外卖商家已全部从第三方平台下线,相关区县对涉事企业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莲湖区

  ■店家:北大街负二层“一只酸奶牛”

  整改:营业执照和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已悬挂至醒目位置。

  ■店家:梁家庄的“农家排骨汤西稍门店”“oppa韩式炸鸡西稍门店”、铁塔寺路的“线条轻食西稍门店”“湘里湘炒菜馆”

  整改:执法人员一人一店对其操作环境脏乱差进行了严厉批评,同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户立即清扫环境卫生。昨日,执法人员再次检查,要求商家公示证照,严禁超出许可证经营项目进行经营活动。

  ■店家:西关正街“陕西农家锅巴米饭”

  整改:该店已在美团外卖、饿了么平台按照要求公示证照。针对存在水池有污渍和菜渣、厨房门帘发黑问题,该店已停业进行整改,并在平台线上停业。

  二、经开区

  ■店家:刚家寨“线条轻食餐饮店”

  整改:该店超范围经营西餐,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立案。

  ■店家:刚家寨“未央面馆”

  整改:该店无证经营,且店面环境卫生差,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停止食品经营行为。

  三、碑林区

  ■店家:文艺路“叫了只炸鸡店”

  整改:针对该店工作人员存在的着装和操作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改正,并要求该店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开展操作,严格落实相关食品安全制度。对该店在网络订餐平台上存在证照信息不符的情况,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实际证照注册名称、地址均一致,督促企业立即联系更新网上外卖平台营业执照信息。

  四、新城区

  ■店家:多乐客披萨店

  整改:该店确实存在超许可范围经营自制饮品行为,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立即停止经营自制饮品行为,同时撤销外卖平台中涉及超范围经营的相关信息。如需经营自制饮品,须及时申请变更经营范围。

  五、西咸新区

  ■店家:万象城COCO奶茶店

  整改: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店将证照、相关资质悬挂在店内醒目位置。

  ■店家:三桥新村“铁板炒饭(周先生的饭)”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1.冰箱未按照要求做分类标识;2.后厨清洗水池未按照要求分类;3. 从业人员未穿工作服、未戴口罩;4. 食品原料盒不洁净且直接放置于操作台上;5. 部分食品原材料未隔墙离地;6. 未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7. 消毒柜内存放有私人物品;8. 该经营单位后厨垃圾桶未加盖。

  整改: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业整顿,同时要求该店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下线,整改完成后形成书面报告,待三桥所执法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店家:三桥新村“粥店(粥食府)”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1.燃气灶卫生不达标,该区域无防尘防蝇设施;2. 店内垃圾桶未加盖;3. 现场未按规定放置食品消毒柜;4. 操作台墙面脏乱;5. 现场未提供部分原材料的索证索票;6.操作区域灭蝇灯未启用。

  整改: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业整顿,同时要求该单位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下线,整改完成后形成书面报告,待三桥所执法人员验收合格后可重新营业。

  ■店家:三桥新村“丁丁骨汤麻食”

  整改:执法人员3月18日下午到店检查时发现已停业,负责人失联,执法人员将再次联系检查。

  ■店家:三桥新村“食尚便当”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情况:1.现场未见成品布丁,但发现了制作布丁的食品原材料且未提供相关索证索票;2.店内有油烟味;3.后厨卫生较乱,冰箱未做分类标识;4.店内灭蝇灯未启用;5.后厨只有一个原材料清洗池。

  整改: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业整顿,立即变更经营范围,添加自制饮品的经营品种。同时要求该店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下线,整改完成后形成书面报告,待三桥所执法人员验收合格后可重新营业。

  18日晚7时许,以上4家店负责人已被三桥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所约谈,他们均表示立即按照规定整改落实,并定期进行食品安全自查,确保今后不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六、高新区

  3月18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丈八所对甘家寨外卖平台餐饮店进行排查。通过监管群向商户发送报道内容,提出自查自纠要求。同时,针对外卖平台上缺少证照、与实体店信息不符、证件过期、超范围经营、实体店脏乱差等问题专项排查整治。3月18日晚、19日全天共排查商户73家,发现持证未亮证商户9户、有卫生问题的商户6家、无证商户1家,已责令从平台下线并停业。

  七、雁塔区

  组织电子城、曲江新区、小寨路食品药监所对曝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从资质持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保持等方面进行检查。

  八、灞桥区

  目前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 严打 外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