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整治问题外卖店严打“无证无照”经营 这些店不要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0 07:02:1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fkd8797.jpg

  7家“快乐柠檬”证照有问题

  美团下线整改

  美团外卖上24家可以外卖配送的“快乐柠檬饮品店”,发现有7家的营业执照和餐饮经营许可证信息不符或已过期。

  执法人员核查发现,美团外卖上,民乐园店、中贸广场店、大唐西市店、立丰店、西安阳光城店都用的是加盟总部公司的信息,并且该营业执照已注销。金辉广场、民乐园等地店面在美团平台登记信息有误,现公示信息已更正完毕。针对中贸广场店工作人员着装和操作不规范行为,已责令整改。

  西安曲江新区(大明宫)财英饮品店餐饮服务许可证出现在莲湖区沣惠南路金辉财务中心,经现场执法检查,该店已关门停业,未履行注销手续。与西安曲江新区(大明宫)财英饮品店负责人联系,要求其尽快履行注销手续。

  西安打通对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处罚通道

  不用去注册地

  西安就能管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网监处获悉,西安已打通对美团和饿了么平台的处罚通道。

  据了解,美团在西安注册的企业名称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营业场所在碑林区南关正街;饿了么在西安注册的企业名称为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营业场所在莲湖区北大街新时代广场。两个平台在西安虽然有分公司,但此前在监管处罚上一直有困难,直到西安食药监部门打通障碍,这一难题才得以解决。

  “去年3月,市食药监局网监处成立,涉及最多的还是网络订餐方面的问题。关于对两个平台的监管处罚,之前每次出现问题追究到根上,平台总说注册地在北京、上海,有问题找总部,由注册地所在地的相关部门进行监管。”食药网监处工作人员说,这实际上就是平台在人为增加执法难度。如果打通监管处罚通道,在西安就能处理处罚。

  去年9月7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集体约谈会,提出要畅通处罚通道,“当时美团是现场答应了,饿了么随后和总部沟通后也认可了。去年年底,相关行政处罚的事项就顺畅了。”工作人员说。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佘欣 采写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 严打 外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