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环境监察车闯红灯被网友抓拍 管理部门辞退当事司机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03-20 09:16:00
[摘要] 开着环境监察车却被拍到不礼让行人,甚至闯红灯,这样的行为主管单位会怎么处理?

px5d67y3.jpeg

网友“159”所拍照片

  华商网讯  开着环境监察车却被拍到不礼让行人,甚至闯红灯,这样的行为主管单位会怎么处理?

  3月5日下午,华商网友“159”途经西安市东大街时,看到一辆车身印有“碑林006环境监察”字样的四轮电动车有闯红灯的行为。“在大差市、马厂子十字连续闯两个红灯,一点都不顾正在正常过斑马线行人的安全。”当时,看到此景的网友立刻拿起手机,对这一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随手拍,并发布在华商论坛上予以曝光。>>网友发帖

  自2017年起,西安开始倡导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而红灯停更是每一位驾驶员必须遵守的交通法规。那么,这辆执行“公务”的车被拍到不文明和违法行为,主管单位会给出怎么样的处理方案?

  近日,记者将网友发布在华商论坛上的这一问题致函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经碑林区铁腕治霾办调查,发现网友反映的问题车辆确属碑林区铁碗治霾办的环境监察006号电动四轮车,驾驶员为一名铁腕治霾专职网格员。

y7y4qd3c.jpeg

网友“159”所拍照片

  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复函中对调查情况这样描述——3月5日,专职网格员赵某驾驶车辆行驶至大差市路口时,因大差市路北地铁施工,车道减少,006号车在前方无车、斑马线无人的情况下,行驶至斑马线避让紧跟其后的右转公交车,随后停止在斑马线等待绿灯亮起后正常通过;而后行驶至马厂子路口时,006号车并未闯红灯,是待绿灯亮起时,与并排的出租车同时起步正常通过路口。

  经详细了解,专职网格员赵某驾驶的006号车在大差市路口的闯红灯行为属于为避让公交车的被动行为。铁腕治霾专职网格员奖惩细则及专职网格员录用合同相关规定,碑林区铁腕治霾办决定对涉事专职网格员赵某予以辞退,并扣除当月奖金。碑林区铁腕治霾办表示,将规范全区铁腕治霾监察、巡查车辆使用,督促各级网格员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法规。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碑林大队也就此事回应,对于环境监测执法车在非紧急情况下无视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一定会切实履行职责,依法调查并作出适当处理。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监察车 东大街 闯红灯

上一篇:女子祛眼袋后眼睛闭不紧 机构拒退款:个人眼光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