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暂住西安小伙网购武装部队制服 拍摄不雅照发社交网站被起诉

要闻 华商报微信 作者:宁军 张杰 2019-03-20 20:09:38
[摘要]张某多次在购物网站非法购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部队制式服装,并穿着所购服装拍摄不雅照片上传至境内外社交网站,严重损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形象。

11.png

  23岁的张某是甘肃人,大专文化,暂住在西安灞桥区,无业。据指控,自2014年底,张某多次在购物网站非法购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部队制式服装,并穿着所购服装拍摄不雅照片上传至境内外社交网站,严重损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形象。经认定,张某购买武装部队制式服装78件,标志服饰56件。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天上午,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辖区内首例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案。

22.png

  对于指控,被告人张某表示认罪。他供述,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是他从淘宝上买的,服装、标志共一百多件,属于个人喜好,所拍摄照片发布到微博和境外某社交网站上,并未进行牟利。“就是玩……没有意识到违反了法律”,张某说,大约2017年五六月,因发布不良信息,其微博被封号,当时自己仍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想和一些有共同爱好的人保持联系,过了两三个月又重新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继续发布不雅照片。

  因其认罪罚,检察机关建议判处被告人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我为自己无知的行为后悔,辜负了父母和社会的期望,甘愿接受处罚”,在最后陈述时,张某表示非常后悔。该案将择日宣判。

  ■华商记者 宁军 张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部队制服 不雅照片 社交网站

上一篇:西安多家“不二瑜伽馆"门店相继停业 会员数十万会费难退回 下一篇:沙尘天要来了!关中地区将现轻度到中度污染 21日起减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