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执业药师还敢随便“挂证”?陕西将严打! 发现即撤销注册证

要闻 西部网 2019-03-20 21:36:50
[摘要]陕西省将严打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3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陕西省将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对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主要检查对象是药品零售企业,将重点查处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规经营行为,确保经营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ee25565d3e654c97a0483ab5e671d756.jpg

  陕西省将严打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工作人员介绍,药品零售企业对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的执业药师,应于4月30日前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对执业药师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予以注销。各级监管部门开展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对经过自查整改仍存在执业药师“挂证”、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行为的药品零售企业,按照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予以查处,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对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及时予以公告。

  在整治活动期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利用12315、12331投诉举报平台,对存在执业药师“挂证”、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药品零售企业不配合执业药师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等行为进行举报。

  对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品零售企业,将通报当地医保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同时,省药品监管局将加强对各地的督查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治效果不佳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记者 张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执业药师 挂证 严打

上一篇:陕西一男子被诊断为性病 治了半个月换家医院一查竟是癌症 下一篇:市民买别墅网线却未入户 物业联通互“踢皮球”业主伤脑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