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3岁幼童落水过路老师跳水营救 老师:十多年没游过泳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1 07:06:49 编辑:何媛 作者: 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340.jpg

  施救老师已十多年没下水游泳

  “我已十多年没有下水游泳了,但救人是必须的。当时听到小孩掉水里了,我赶到河边后,翻过假山,迅速脱掉衣服游到孩子身边,将孩子拖到岸边。”汪德斌说,这时,巡逻民警也在岸边等待,及时给孩子做了心肺复苏。

  据平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马勇介绍,他和同事刘玉准备下班,路过事发地附近时,发现有群众在围观,赶过去发现有孩子落水。当从汪德斌手中接过孩子时,孩子已无意识且嘴唇发紫。他们将孩子头朝下控水后,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很快,孩子苏醒并大声哭起来。他们把孩子交给120,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马勇说,他们查看孩子落水前的监控,发现孩子在挣脱爷爷后,蹦蹦跳跳,由于重心不稳,从护栏中间坠入坝河。

  救落水儿童视频刷爆朋友圈

  “得知我救人的事情后,学校的老师对我赞赏有加。”汪德斌42岁,从事教育工作快20年了,他说,任何人碰到这种事都会伸出援手,更何况自己是一名老师。在他们学校,基本上每周都会给学生提醒不要下河游泳,遇到有人溺水,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向大人求助,切勿逞强救人。

  汪德斌说,他下水救人时,岸边有人喊他不要脱衣服下水,一是争取时间,二是河水太凉,但他还是脱完衣服才下的水,这样做,可以避免衣服浸湿后增加重量,能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为救援赢得时间。

  这次警民联手救落水儿童的事情,被群众拍成小视频上传到朋友圈,被网友刷爆。

  市民对汪德斌的行为纷纷点赞。有网友称,老师拯救的不只是一个孩子,更是一个家庭。

  据长期参加游泳的专业人员介绍,从网友拍摄的视频来看,小孩坠河位置距汪德斌下水的位置最少要游2分钟,但汪德斌只用了1分35秒,再加上民警掌握心肺复苏技术,为救援赢得了黄金时间。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跳水 心肺复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