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爱心的姐放弃营运帮人卖枣 曾资助孤儿大学4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9-03-21 08:15:10
[摘要]西安的姐张爱玲是这样做的:选择信任,从买枣到放弃营运帮忙卖枣,还没拿到货,先打了1400元货款,只为让对方放心。”一个星期时间,张爱玲总共帮忙卖出1300斤大枣,并及时将货款打给远在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求助人。

  如果在朋友圈里,突然看到大枣积压求助的消息,你会怎么做?西安的姐张爱玲是这样做的:选择信任,从买枣到放弃营运帮忙卖枣,还没拿到货,先打了1400元货款,只为让对方放心。

  看到求助消息 西安的姐伸援手

  2018年12月26日,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的西安的姐张爱玲,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消息:一个远在新疆的人,因家里发生事故,积压上万斤的枣急需用钱。张爱玲当即留言要50斤大枣,“谁家里都遇到过难事,帮一把就挺过去了。”

  随后,发这条消息的朋友回复,这是一条转发的消息,具体情况不太清楚。根据求助信息中留下的电话号码,张爱玲拨通了电话。“我都没记住人家姓啥,电话里说是家里出了事故,急需用钱。”张爱玲说,上万斤的大枣得赶紧卖,救人要紧。她决定从买枣变为帮求助人销售大枣。

  就这样,张爱玲一次要了500斤大枣。大枣一箱是20斤,没办法拆零,就得拿600斤。为了让对方放心,张爱玲决定先打了一部分货款1400元给对方。“我老公说都不认识,就先打款,太冒险了。”张爱玲说,人家遇到难处了,相信不会是骗子。怕家里人担心,她嘴上答应着先不打款,转过身,还是背着家人给对方打了1400元的货款。

  放弃营运专心帮忙卖大枣

  当天晚上,张爱玲就开始在朋友圈里“卖枣”。家人、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看到她卖枣的消息。20斤、40斤的“爱心订单”都抛过来了。

  3天后,600斤大枣从新疆运到华清路货运站。为了把货拉回家,张爱玲发动亲家两口和她老公,4个人开车从纺织城跑到货运站,搬上搬下,终于将大枣运回家。

  离得近的订单,有人自己来拿;远一点的,张爱玲就开车去送。“枣有点湿,冬天家里有暖气,不敢久放。”怕影响大枣的品质,张爱玲放弃营运3天,集中送货。其中有一个订单在长安区郭杜,距离她家30多公里。顾不上多想,晚上,张爱玲开着车就去送。

  3天时间,600斤大枣全部卖完。张爱玲怕货款对不上,特意拿了个小本子记账。“一笔一笔都要记清楚,好给人家打回款。”核算无误后,她马上把卖枣的钱给对方打了过去。

  坚信选择信任就会温暖他人

  收到货款的求助人,再次拜托张爱玲帮忙卖枣。随后,张爱玲一边营运,一边送枣。有的乘客一上车看到满车的大枣,觉得奇怪,得知具体情况后,都被她的行为感动,有的乘客就现场掏钱买枣,支持张爱玲。“还是好人多,遇到困难,只要人人伸把手,就能渡过难关。”一个星期时间,张爱玲总共帮忙卖出1300斤大枣,并及时将货款打给远在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求助人。事后,求助人给张爱玲发了300元感谢费,说是油钱。张爱玲没收。

  53岁的张爱玲,开了16年出租车,老公没有工作,两个人就靠开出租生活。热心的她,多年来坚持做公益, 曾资助一个孤儿大学4年。她坚信:“选择信任,就会温暖他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枣 营运 货运站

上一篇:西安店主手绘漫画提醒顾客退费 网友:最文艺的告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