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个高速公路“智慧收费站”来了 司机几秒钟即可通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1 18:58: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通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如ETC账户余额不足也可选择自助缴费,现金缴费、打印票据等其他特殊情况可按“帮助”按钮呼叫当班人员现场处理。司机进入收费车道,将通行卡插入缴费系统的插卡口,系统自动提示缴费金额,司机可以通过招商银行APP或者微信两种方式扫码支付,几秒钟就可完成缴费支付即可通过。

  数据显示,秦汉收费站建成至今,运营成本较传统收费站降低28.6%,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26%,车辆有效交易时间由10秒缩短至7秒,节省了人力、管理成本,为广大司乘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陕西交通集团积极探索智慧交通建设,先后在所辖高速公路大力推进移动支付、“机器人”发卡、绿通车辆管理平台、高速公路视频数据分析系统和隧道双色温LED照明技术等新技术应用。智慧收费站建设,不仅是从车道到收费站整体智能化的重要尝试,更是“互联网+高速”建设的具体实现。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 智慧收费站 手机支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