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万达广场一早教机构合并 200多孩子不能正常上课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7:19:19
[摘要]积木宝贝早教中断合约履行,家长提出应退剩余课时费,但对方一直不愿退。

  近日,渭南市民小王反映,2017年12月在渭南万达广场积木宝贝早教给孩子报了班,今年3月13日突然接到早教通知要停课关门,剩余课程可到万达宝贝王继续上课。积木宝贝早教中断合约履行,家长提出应退剩余课时费,但对方一直不愿退。

  早教突然停业

  家长被要求转课

  2017年12月,小王给孩子在渭南万达广场内积木宝贝早教中心报了早教班,缴费13340元,共144课时,并签了课程销售协议,按协议上课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至2020年12月12日,“去年上课都正常,对课程安排也比较满意,但今年3月13日突然接到通知,说积木宝贝早教要与万达宝贝王合并办学,剩余课时转给万达宝贝王。同时,还给家长提供了一份课程转让确认书,签字后6月底就可到万达宝贝王上课。”小王说。

  小王表示,万达宝贝王早教6月底才开业,得等3个多月,“虽然积木宝贝早教说会在这3个多月内不定期举办一些活动,但这已跟之前室内早教不一样了,退回剩余课时费,家长可以在其他早教中心给孩子报班。”

  另一家长对华商报记者说,通知太突然,未提前告知家长,且积木宝贝早教要注销品牌,按理它不能继续履行合约在先,应退还剩余课时费。但他们却说要退费可以,必须按协议走,而协议只是针对因家长原因停课退费的,对家长有一定损失。“为何两个早教要合并都没有人提前通知家长,也未征求家长意见,万达作为服务提供者和监督者,这方面应该也是有责任的。”

  21日,小王告诉记者:“我们将此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18日,渭南市消费者协会高新区分会给协调了,积木宝贝早教负责人答应周五下午前解决退费问题,但目前还没任何人联系我。”

  积木宝贝早教:退费须按合同约定执行

  记者从小王提供的课程销售协议上看到了退款条款,若家长签协议7日内未上课,可退全部费用,7日后已排课上课的,退95%费用;若协议有效期执行未超一半时,且未超全期三分之一课程,可退一半费用,若超过三分之一且未超一半课程的,退三分之一费用;有效期执行超过一半时或已上全部课程的一半以上,不退任何费用。但该协议上未盖积木宝贝早教公章。

  对协议中的退费规定,小王认为,协议是以家长提出解约为前提的,是对家长的约束,“但现在是积木宝贝早教违约,却仍让家长按约定退费,有点不合理。若按此协议,有些家长不愿去万达宝贝王,又不退任何费用,对他们有点不公平。”

  对此,积木宝贝早教一工作人员表示:“积木宝贝早教确与万达宝贝王达成合作协议,店面也已到期,月底前要腾店面,所以现在没有安排上课,等6月万达宝贝王开业后,所有签订转课协议的家长,可让孩子完成剩余课时。现在家长退费须按合同约定执行。”

  对于为何这样执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万达商管:合作办学为避竞争会督促解决

  渭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万达宝贝王是万达集团旗下一个品牌,渭南万达宝贝王项目正在施工,计划6月28日营业,“目前积木宝贝早教确与万达宝贝王达成合作协议,合并后商场内只有万达宝贝王早教一家,避免了同行间恶性竞争,对积木宝贝早教部分家长剩余课时问题,可签订转课协议后到万达宝贝王完成后续课时,也可申请退费,这个是完全自愿的。”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会尽快督促积木宝贝早教尽快妥善处理部分家长退费事宜。

  21日上午,渭南市消费者协会高新区分会一工作人员说:“已接到家长投诉,18日做了一次协调,积木宝贝早教承诺22日下午前解决好。目前涉及的有200多名孩子,有家长已完成转课或退费事宜。”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积木宝贝 早教中心

上一篇:推广防盗系统澄城市民被“强制”收费 公安局:被企业误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