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香椿售价堪比龙虾?实地走访西安超市:每斤20元左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22 08:23:59
[摘要]最近,各城市网友纷纷在网上晒出当地香椿售价,甚至有网友使用了换算的办法,称买1斤香椿的钱,已能够买到1只波士顿龙虾。毕竟一日三餐,家家都有不同的吃法,香椿等蔬菜也不是非吃不可。

  最近,各城市网友纷纷在网上晒出当地香椿售价,甚至有网友使用了换算的办法,称买1斤香椿的钱,已能够买到1只波士顿龙虾。于是,“香椿自由”成为继“车厘子自由”之后,一个新的炫富方式。香椿真的这么贵吗?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访了西安本地多家超市和菜市场。

  昨天一早,在建国门早市上,一位售卖香椿的摊主告诉记者:“香椿刚上市时是最贵的,品质也是最好的,后来价格就慢慢降下来了。今年整体价格跟往年差不多,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玄乎。我今年已经卖了9天了,第一天最高卖过56块钱(每斤),这两天降下来了,根据芽子不同,每斤基本上在16到23块钱之间。”

  中午,在华清广场楼下的永辉超市内,记者看到,这里的香椿价格为每斤19.8元,基本和早市持平,10厘米左右的香椿芽平躺在透明的小盒子里,与其他净菜一起陈列在冷藏柜上,分装特别精致,每盒仅2两左右。但在记者现场观察的20分钟时间里,蔬菜区等待称菜的市民排起长队,却无人选购盒装香椿。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止香椿,现在正值野菜当季的时节,蒲公英、小苦菜、野藜蒿等野菜,也比其他绿叶类蔬菜价格要高一些。在记者采访中,逛早市的多位市民表示:“生活需要理性消费,适当的价格对比也是对的,但刻意标签化、炒作价格是不可取的。毕竟一日三餐,家家都有不同的吃法,香椿等蔬菜也不是非吃不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香椿自由 售价 龙虾

上一篇:市民花近5000元报名培训班 想退费遭"总部""分校"互相推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