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 咸阳25日起实施应急供水 快检西安18户水质

要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3-22 09:32:43
[摘要]昨天的西安,冷风阵阵,气温大跳水,20日西安的最高温是25.5℃,21日最高温仅有16℃,一夜之间,下降了近10℃。短袖、裙子不敢穿了,赶紧把厚衣服拿出来御寒吧。今天西安的温度和21日接近,寒意犹在,大家注意保暖,注意防风。

  ▪昨天的西安,冷风阵阵,气温大跳水,20日西安的最高温是25.5℃,21日最高温仅有16℃,一夜之间,下降了近10℃。短袖、裙子不敢穿了,赶紧把厚衣服拿出来御寒吧。今天西安的温度和21日接近,寒意犹在,大家注意保暖,注意防风。

  640.webp.jpg

  ▪今天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陕西省宣传主题为“吃水安全、用水方便、见水自然”。日前,华商报联合权威机构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和科普活动,报名的市民众多。本次活动取水范围上至超五星级酒店,下至年代已久的三不管小区。总的来说,检测了西安18处水质,检测结果数值虽略有差异,但均为合格,结果均优于国家标准,基本能代表目前西安市政供水的大致情况。

  640.webp (1).jpg

  ▪议价、宰客、倒卖乘客……3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乱象治理誓师大会上获悉,已有24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严重违规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640.webp (2).jpg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近年西安市政府多次强调,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西安市各职能部门的办事作风和行政效率您是否满意?华商V动邀请您来参与调查。本次调查内容包括“您认为公务员的服务态度如何?”“您在政府部门办事的最长时间?”“您认为“办事难”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您的答案对于我们了解真实情况并提出改进建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答卷!谢谢!

  640.webp (3).jpg

  ▪家住西安城北的任先生想给宝宝接种五联疫苗,可接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缺货,又问了附近几家医院,也没有找到。好不容易问到莲湖区的接种点有疫苗,却不肯跨区给接种,他质疑这是否合理。对此,西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规定,预防接种实行属地化管理,每个区县会提前根据区域人口数量等情况进行疫苗预算,因此不支持跨区域接种疫苗。建议家长在接种点及时预约登记,着急时可接种同类疫苗进行替代。

640.webp (4).jpg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西安多家藏品公司在接受委托拍卖的时候,收取巨额服务费。昨日,又有多名市民反映,自己遇上类似事情,怀疑这是“拍卖套路”。8旬老人王某经人介绍在玉祥门外财富大厦24层的国亨拍卖西安分公司买下多件藏品,工作人员表示其中9件藏品可以委托拍卖,王老先生向国亨公司交纳了21万“服务费”,但最终9件藏品全部流拍……对此,国亨拍卖西安分公司表示,公司工商手续齐全。随后会进行清算,扣除实际产生的服务费,剩余部分会退还客户,但受负面消息影响,马上会撤走。

640.webp (5).jpg

  ▪陕西某大学大三学生小吴,通过学校举办的活动,填写了一份报名表并采集8ml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8年底,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数据与广东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昨日,小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广东患者,“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开心,希望远方的他能尽快恢复健康!”

640.webp (6).jpg

  ▪昨日,西安蓝田县前程村村民野师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前程村和公王村之间通行的唯一便道——公王桥,近日被相关部门列为‘危桥’封闭,但因没有预留便道且绕行太远,村民仍不顾封闭翻越危桥,实在太危险了……对此,西安公路管理局:未充分考虑村民出行问题,尽快勘察是否具备修临时便道的可能。

640.webp (7).jpg

  ▪西安市民杨女士在“学慧网西安学员服务中心”交了“ACI国际注册营养师”的培训费,还没开始学习想退费不学了,但该“中心”称他们和学慧网并不是一家公司,退费要由北京那边的公司退。西安工商部门两次现场协调,退费问题仍未解决。这种经营模式如何监管,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称感到“很头疼”。

  640.webp (8).jpg

  ▪昨日,咸阳市召开城区应急供水新闻通气会,3月25日0时至4月3日24时石头河水库供水渠道检修,停止向咸阳市城区供水。咸阳将启动备用水源实施应急供水,确保广大市民生活用水,呼吁市民理解支持。应急供水期间,咸阳城区将实行差异化分类供水,开足自有水源产水,合理调度有效供水,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水。

640.webp (9).jpg

  ▪黑车长期在客运站外非法拉客,班车司机与黑车司机屡屡起冲突。因不满黑车争抢客源,商洛镇安县久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所属56辆通村班车,3月19日集体停运一天……为整治非法营运乱象,镇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专项整治。3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获悉,看到政府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行动后,停运的通村班线已全部恢复营运。

  640.webp (10).jpg

  ▪商洛男子房某自购“电猫”组装设备,架设铁丝网,猎捕了包括野猪、豪猪、狍子、野兔等野生动物……2018年10月,检察机关以非法狩猎罪对房某提起公诉。商州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房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使用禁用工具猎捕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已构成非法狩猎罪。近日,被告人房某因非法狩猎罪被判处缓刑。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大美秦岭!

640.webp (11).jpg

  热点资讯

  ▪21日,位于江苏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截至当天19时,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伤30人,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轻伤。

  640.webp (12).jpg

  ▪近日,微软宣布将于2020年1月14日起停止为Windows 7 SP1提供更新。目前微软开始对使用Windows 7用户进行推送通知,敦促快速升级Windows 10,如果执意留在Windows 7上,届时官方将不会在进行任何系统安全上的维护。

  640.webp (13).jpg

  ▪近日,山西太原一名35岁左右的女子想开车坠河轻生,连撞两次桥墩不成竟自己跳下河。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员立刻跳进水里,迅速向女子处游去。最终,女子被成功解救并送往医院。

640.webp (14).jpg

  ▪3月20日,河北涞源县,一女生在宾馆内遭几名女生连扇耳光,带头施暴女生不断爆脏话,还有女生抽烟。被打女生没有反抗,低头抽泣。20日,涞源县委县政府发布通报,称被打者为该县初中在校女生,该女生因琐事与同学发生纠纷,已展开调查。

640.webp (15).jpg

  ▪近日,福建福州,42岁的单亲爸爸林熙上完夜班后猝死,留下17岁的自闭症儿子。细心的他还留下10条爱子短信,从吃饭、睡觉、喝水、入厕、刷牙、洗澡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写下孩子平常的习惯...

640.webp (16).jpg

  ▪近日,江苏南京。三个大妈为了吃上烧烤,将烧烤店门口摆着的烧烤炉偷走了。店主李某说,烤炉是新买的,大约有三百斤重。民警顺着线索在小区附近的一家菜场,将正在买烧烤食材的三人抓获。三人已被取保候审。

  640.webp (17).jpg


  ▪近日,一些韩国网友发出为螺蛳粉申请世界非遗的号召,称螺蛳粉“是大韩民国流淌在血液里的传统口味”。21日,螺蛳粉发源地广西柳州官方表示,感谢海外友人的操心,螺蛳粉现在是广西非遗,正着手落实国家和世界级非遗的申请工作。

640.webp (18).jpg

  ▪3月19日,山东淄博。李先生睡觉鼾声如雷,但他的睡眠质量并不好,白天瞌睡,做事没劲。医生诊断,李先生患重度的睡眠呼吸暂停,他平均每小时呼吸暂停约85次。医生称,若暂停时间过长可能出现猝死。

  640.webp (19).jpg

  ▪电视剧《都挺好》热播以来,热搜天天都被剧中的苏家三父子“花式霸屏”。近日,有卖家开起了“怒骂苏家三父子”的淘宝网络店铺,以供网友情绪发泄,一次0.5元。这款商品从电视剧里苏大强买房开始上架,一周下来已经有300多人购买。有买家付款后留言称“客服态度很好,真不错”、“太解气了”。

 640.webp (20).jpg

  ▪20日,北京,地铁五号线上两名女子发生争吵,视频拍摄者称红衣女子上车不排队。随后红衣女掏出一张红色证书,并拍打拍摄者头部,称“有这个证无需排队。”北京地铁回应称,并无任何证件可以免排队。

  640.webp (21).jpg


  天下博览

  ▪去年10月29日坠海的印尼狮航JT610航班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公开。在飞机坠毁前,机组人员还在翻操作手册,但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640.webp (22).jpg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1日宣布,新西兰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军用式半自动步枪和突击步枪等。禁令从当地时间21日下午3点起生效。

640.webp (23).jpg


  ▪韩空军21日发表调查结果称,18日在江原道发生的“天弓”中程防空导弹误射事故系维修人员过失酿成。调查称,18日上午10点38分许,两名维修人员在执行发射架年检过程中没有遵守线缆插拔程序,导致一枚造价15亿韩元(约人民币890万元)的导弹非正常发射。因没有收到雷达制导信号,这枚导弹在升空约3.5秒后自爆,未造成人员伤亡。

  640.webp (24).jpg

  ▪哈萨克斯坦20日通过决议,将首都阿斯塔纳更名为努尔苏丹,来表达对该国第一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敬意。21日,更名引发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市政大楼旁斗殴,警方出面阻止了事件的继续恶化。据路透社报道,约20人被拘留。事件发生在用来庆祝纳乌鲁兹节(春分日)的广场。

640.webp (25).jpg

  ▪3月2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首款产后抑郁药。以往药品需2-4周才能见效,使用新药后一般48小时即可缓解症状。但新药每瓶需7450美元,一个疗程需34000美元,有网友开玩笑称看到价格后更加抑郁了。

  640.webp (26).jpg

  ▪据韩媒,韩国电影《素媛》中的变态强奸犯原型赵斗顺将于明年刑满出狱,他在服刑期间曾一直接受心理治疗,但最近的心理测试结果显示,其出狱后再犯案的可能性极高,韩国现行的法律无法再给他增加刑期,因此法务部正考虑给其额外增加100小时的心理治疗课程。

  640.webp (27).jpg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石头河水库

上一篇:黑车长期在客运站外非法拉客 镇安56辆通村班车停运一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