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物业将所退取暖费直充物业费 西开小区业主质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3-22 19:38:43
[摘要]桃园路附近的西开小区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物业未将热力公司所退的2017年度取暖费退给业主,而将其直接充为各户物业费。

  桃园路附近的西开小区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物业未将热力公司所退的2017年度取暖费退给业主,而将其直接充为各户物业费。

  据了解,小区业主所退的供暖费依房间面积大小而定。72岁的马女士本应退500元的取暖费。她说:“我独居,又有心脏、房颤等慢性病,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药费就得6、700元。这500多元,我想拿回,不想存成物业费。”

  82岁的业主李师傅也说:“我家取暖费应退300多元。我们这是老旧小区,一个月物业费20来元,存成物业费得花好几年。”

  78岁的业主赵先生拿出一张今年的物业费收款收据。上面有业主姓名、房号和面积等信息。“这是2-3月间物业费,已经是从热力公司所退取暖费充值的物业费中扣除的,余额显示还有314.96元。”他说,“我就不明白,既然都能显示余额,有何不能退呢?”

  对于业主的质疑,物业一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建成于80年代,有不少租户,还存在二手房交易、业主身份不明晰等问题。给退费造成了很多不便。另外,我们管辖的小区达6000余户,退现金工作量大且有风险。”

  但该回复被不少小区业主质疑。“谁交费退给谁,拿收据来退,有什么问题?”有小区业主说。

  华商报记者将业主的疑问反馈给物业,一工作人员说:“所退为2017年取暖费, 不少业主已将收据丢失,我们会对小区的复杂情况再调研,尽快拿出针对不同情况的方案。希望媒体继续监督。”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质疑 退取暖费物业费

上一篇:396斤小伙西京医院减肥 腹部打5个“钥匙孔”切掉2/3的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