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江苏“3·21”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62人遇难

要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3-23 08:10:31
[摘要]中国政府网22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微信图片_20190323083026.jpg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新闻

  ▪中国政府网22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701.jpg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西安市外卖餐饮企业线上线下不符,企业环境卫生差等诸多问题,引起西安市监管职能部门的重视。昨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制定《西安市2019年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过华商报独家发布,其中工作重点及要求细则今后将作为外卖行业的长效监管机制:平台每月抽查500家商户,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外卖店须有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平台隐瞒不合格商家,立案查处公示曝光……力争在6月底前,将西安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双证率、公示率均提升至95%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746.jpg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近年西安市政府多次强调,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西安市各职能部门的办事作风和行政效率您是否满意?华商V动邀请您来参与调查。本次调查内容包括“您认为公务员的服务态度如何?”“您在政府部门办事的最长时间?”“您认为“办事难”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您的答案对于我们了解真实情况并提出改进建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答卷!谢谢!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753.jpg

  ▪西安鄠邑区某汽修公司将生产车间部分清洗含油废水二级沉淀后排放至公司围墙外树林内,还将车间导流槽内污泥倾倒至公司南侧空地内,造成了环境污染。经检测,被污染处化学需氧量、氨氮量严重超标。依据《环境保护法》,该企业负责人王某(男,36岁,鄠邑区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759.jpg

  ▪昨日凌晨,西北大学科研团队张兴亮、傅东静等人在《科学》(Science)杂志发表其最新研究成果《华南早寒武世布尔吉斯页岩型化石库——清江生物群》,该团队发现了距今5.18亿年的寒武纪特异埋藏软躯体化石库,并命名为“清江生物群”,团队在4351件化石标本中,已分类鉴定出109个属,其中53%为此前从未有过记录的全新属种,物种多样性有望超过全球已知所有寒武纪躯体化石库。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04.jpg

  ▪根据西安市政府要求,2019年11月15日前要全面完成城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任务。据了解,截至目前,1295个合表小区已签移交协议。剩余999个小区物业公司仍处于观望态度,西安供电公司正与政府主管部门紧密对接,合力督促小区签订移交协议……根据陕西省相关政策,今年年底前全省要基本实现电表抄表到户全覆盖,电表更换后电费将由供电部门直接收取。明年元月1日起,西安全市所有居民小区的电价必须执行每度电0.4983元的国家标准,杜绝了物业中间加价行为。  

  ▪近日一位知情人向华商报爆料称位于西安城西的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并发给了记者数段视频。其中有学生被要求在教学楼前做俯卧撑,甚至被老师用戒尺打手的画面。丁准高考补习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解释,体罚是因学生未完成作业,老师象征性的惩戒。“目前已要求全校老师禁止任何形式的体罚,杜绝再发生此类情况。”该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12.jpg

▪西安曲江转盘改造成十字完成一个多月后,经过西安交警部门多次对通行方式进行调整,该十字已经成为西安最大十字路口,目前通行状况良好,早高峰拥堵指数大幅下降。车辆可通过十字直接进入三环辅道向西行驶,无需从曲江池北路、新开门南路绕行。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17.jpg

  ▪2012年上映的电影《咆哮无声》中有一段“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情节,而百岁的抗战老人王蒙芳和抗战将领后人赵武原认为,这个情节没有事实依据,且歪曲了抗战史,诋毁了中国军人战至最后一滴血的英雄气慨,遂将电影的出品发行及相关视频网站起诉至法院……3月20日,该案在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开庭。电影的出品和发行方没有出庭。腾讯等被告表示,涉案影片《咆哮无声》中没有直接提及王蒙芳等人,不构成侵权。该影片为影视作品并非记录片,不具有特定的指向性,并无侮辱和诽谤之意。法庭调解未果后,宣布休庭。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23.jpg

  ▪昨日,华商报刊发了《不顾危桥被封村民翻墙过》一文,蓝田县玉山镇前程村和九间房镇公王村间唯一便道——公王桥被列为危桥封闭,原本200米的路得绕行至少2公里,因为绕行太远,村民和学生不顾危险翻墙或侧边钻桥洞穿危桥过……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获悉,蓝田公路段的工作人员已着手开始为村民修建便道。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33.jpg

  ▪针对频频出现的路边蹭停的现象,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对路边蹭停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于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交警部门将利用移动抓拍球手段对蹭停行为进行抓拍。根据相关法律,对于在施划有黄道沿、禁停标志路段蹭停的车辆,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扣3分罚款200元。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38.jpg

  ▪业务员推销钱币,后又给老人们做工作询问家里有没有藏品,称可以高价拍卖,从而收取保证金,老人们将辛苦积攒的养老金当做保证金交了后,被告知:藏品流拍……昨日下午,老人们和国亨拍卖西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解。记者了解到,经过华商报连续报道,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已关注此事,正在进行前期调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处也已经督促各区县对辖区内的类似事件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41.jpg

  ▪今年2月份,安康市民张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城区一处路面积水无法排放,建议增设临时排水管的问题,安康市住建局等5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这个疑难工单至今仍未解决……近日,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报了这起典型事件。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天平表示,疑难工单的形成,反映出承办单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建议对承办单位实施“首问负责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45.jpg

  ▪3月19日凌晨,咸阳一出租车司机营运中突遭乘客刀砍,随后,受伤司机与赶来的的哥合力将凶手擒获。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受伤的哥仍在救治中。嫌疑人姓杨,甘肃人,今年22岁。伤人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热点资讯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51.jpg

  ▪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正赴国外访问途中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险救援,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已造成62人遇难,其中26人已确认身份,36人待确认身份。失踪28人。已救治的病人中,危重34人,重伤60人,还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55.jpg

  ▪安徽泾县,一名女子带小侄子上街,小侄子想玩捉迷藏。男孩躲在天桥上一直不出声,姑姑找了快1小时也没找到,大声呼喊也没回应后吓得报警。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躲得都快睡着了的男孩,他激动地抱住姑姑的腿。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859.jpg

  ▪湖南长沙一辆公交车上,一名72岁的乘客因坐过站要求驾驶员停车,遭拒绝后,他竟出手拉扯驾驶员,并把对方一把拽翻在地上,此时车辆还在以20码左右的速度行进,车上载有40多名乘客。驾驶员迅速起身,一把拉住手刹,幸未酿成事故。事后车队表示,就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问题,已进行了教育。警方对涉事乘客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03.jpg

  ▪安徽芜湖一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当天室外温度较低,却有一名中年男子光着上身在小区里走来走去。该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后,交代了盗窃事实,并称自己因为怕民警凭衣服抓到他,所以干脆把上衣脱了。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07.jpg

  ▪近日,河南扶沟。网传因为没有在学校订牛奶,红卫小学班主任就让没订牛奶的孩子,站在讲台上看着别的孩子喝。3月21日,红卫小学就此情况做出回复,班主任已道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已得知此事,正在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11.jpg

  ▪21日下午,合肥新海尚宸家园小区,年仅5岁的男童乐乐从16楼不幸坠亡。事发前,乐乐的妈妈出门送姐姐上学,留乐乐一人在家。事后在家中阳台发现两只小板凳,孩子应是踩着板凳打开阳台窗户,家里也未安装防盗窗。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16.jpg

  ▪3月21日,广西桂林,随着寒潮、强对流天气的强势来袭,临桂区出现17级大风,当地气象局发布大风红色预警。有市民看见一岗亭被吹到了30公里外,路边大树被连根拔起。一高校学生说,窗户被吹烂,车被吹跑。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20.jpg

  ▪3月21日,网友爆料,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让学生在操场上集体下跪学习跪拜礼。有网友表示,跪拜礼辛亥革命后已废除,是封建糟粕为何要学。22日,校方称,礼仪操是学校特色,学生在传统礼仪上比较欠缺,这套操还在试点。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25.jpg

  ▪22日,湖北枣阳发生驾车恶意撞人事件,肇事男子被警方当场击毙。枣阳市人民政府通报称,初步查明:犯嫌疑人崔立冬(男,44岁)晨在家中杀伤妻子、女儿后,驾车在姚岗社区街道冲撞行人,致6人死亡8人受伤。当地已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案件侦查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30.jpg

  ▪浙江金华55岁的林先生是一名医生,妻子是护士,两人开了一家诊所,八年前妻子患上“偏执型精神障碍”,总怀疑丈夫对自己下毒,也不愿服药接受治疗,担心丈夫害自己。前几天,妻子“先下手为强”给丈夫茶里下了镇静剂,晚上又趁他迷糊给他臀部注射了百草枯,直到林先生入院四天后才坦白。经过抢救,丈夫林医生已经脱离危险。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34.jpg

  ▪23-24日,华商报在北郊大融城为市民准备了一场精品汽车聚会:自带一点张扬和炫酷的奔驰A-CLASS,代表年轻人个性和态度的宝马X2,充满运动范儿的精致的雷克萨斯IS300……等待有品位的你;国产的新能源博瑞GE、SUV里的销量担当哈弗H6的新款车型、有颜有料的网红车型荣威,中国品牌也为你追求性价比的你准备齐全;今明两日,我们在西安城北大融城等你,几十辆有品位、有质感的热销车型,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天下博览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37.jpg

  ▪当地时间21日晚,欧盟委员会就英国“脱欧”协议延期公布方案:脱欧延期至5月22日的前提是,英国议会要在下周批准脱欧协议。如果下周脱欧协议无法通过,“脱欧”大限只延期到4月12日。\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42.jpg

  ▪俄日两国外交部高级官员21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俄日和平条约签署进行磋商,会谈以闭门形式举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会谈开始前表示双方在和平条约问题上仍存在重大分歧。俄日因“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岛屿归属问题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47.jpg

  ▪3月20日,大韩地质学会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称,2017年11月,韩国浦项发生的5.4级地震,是附近地热发电站触发的,而非天然地震。该地震为韩国观测史上第二大地震,大量建筑被毁,超百人不同程度受伤。媒体称,政府或面临数千亿韩元赔偿。

\

微信图片_20190323082951.jpg

  ▪近日,据韩国统计厅报告,2018年韩国人“黄昏离”数量创下15年最高,占离婚总量的1/3左右。黄昏离指代一起生活20年以上的夫妻离婚。据悉,“黄昏离” 和韩国老年人观念转变有关。很多关系不好的夫妻在子女成家立业后不愿再将就,离婚寻找自己的“第二人生”。

  

\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爆炸 外卖 枣阳市

上一篇:谁刺激了你的消费?警惕冲动下超前消费背后的信用危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