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辩护律师透露张扣扣案二审庭前会议结束 预计四月正式开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3-23 18:42:19
[摘要]3月22日,张扣扣辩护律师邓学平通过微博透露,当日进行了张扣扣案的二审庭前会议,正式开庭则在4月。

  3月22日,张扣扣辩护律师邓学平通过微博透露,当日进行了张扣扣案的二审庭前会议,正式开庭则在4月。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查明:被告人张扣扣家与被害人王自新家系邻居。1996年8月27日,因邻里纠纷,王自新三子王正军(时年17岁)故意伤害致张扣扣之母汪秀萍死亡。同年12月5日,王正军被原南郑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此后,两家未发生新的冲突,但张扣扣对其母亲被伤害致死心怀怨恨,加之工作、生活长期不如意,心理逐渐失衡。2018年农历除夕夜,时年35岁的张扣扣将邻居王家父子三人当众杀害。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张扣扣判处死刑。张扣扣当庭表示上诉。

  张扣扣的辩护律师邓学平3月22日通过微博透露,“历时约六个小时后,二审庭前会议正式结束。张扣扣本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是管辖、回避、排非、申请鉴定、证人出庭等程序性事项。我和殷清利律师就张扣扣作案时是否有精神障碍发表了数轮意见,和检察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和攻防,法庭为此专门休庭一个小时进行合议。”此外,邓学平提到,二审正式开庭会通过陕西高院的官方微博进行图文直播,开庭时间预计将于4月8日至4月12日之间的某天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辩护律师 透露 张扣扣案

上一篇:西安女子上班途中遭遇“飞车贼” 手机插在兜里听歌被抢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