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百天男婴接受特殊“剖腹产” 医生从其腹中取出寄生胎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赵彦宁 2019-03-23 21:45:32
[摘要]近日,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为一名只有三个多月大的小男婴完成了一台特殊的“剖腹产”手术,从其腹部摘除了一个寄生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彦宁)近日,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为一名只有三个多月大的小男婴完成了一台特殊的“剖腹产”手术,从其腹部摘除了一个寄生胎。而据了解这种病的发病率只有五十万分之一。

  据了解,小男孩自出生以来总是莫名其妙地哭闹,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家里人发现孩子肚子越变越大,也不好好吃奶。无奈之下,家人只好带着孩子来到了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做检查,可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郝毅:“在增强CT成像的时候,我们就发现这个孩子肚子里的包块有头颅,还有发育的四肢和躯干,这样它就符合我们临床说的寄生胎的表现。”

  为了防止孩子情况恶化,医院立刻安排了一台特殊的“剖腹产”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医生顺利将长约十余厘米的寄生胎从孩子肚子里取出,透过包膜隐约可见稀疏毛发和部分皮肤组织,其下颌骨、四肢、躯干等已形成。

  郝毅:“虽然包块没有生命,但是它是一个活体,包块也有可能坏死、破溃,造成麻烦甚至威胁生命。我们也查阅了相应的资料,在资料上显示这种发病率一般是五十万分之一,发病率是比较低的,比较罕见。”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剖腹产 寄生胎 男婴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引爆出游热情 国际机票搜索量上涨10倍 下一篇:清明节假期间 陕西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