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年西安将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 试点开通网约公交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敬怡 2019-03-23 21:42:58
[摘要]记者从2019年西安全市道路运输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西安将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100条通勤班车线路,试点开通网约公交线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记者从2019年西安全市道路运输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西安将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100条通勤班车线路,试点开通网约公交线路。那么,这网约公交究竟怎么“约”?价格又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网约公交车是一种网上定制公交的新模式,乘客可以通过APP在线预约,输入乘车目的地,选择出发时间、乘车人数等信息进行约车,凑够一定人数即可成行。目前,北京等地已经开通网约公交车,使用的车辆共有三种车型,起约人数分别为3人、5人、10人。从价格来看,中小型车辆,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网约公交车今年将在西安试点开通,你期待吗?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西安全市共有公交车辆8743辆,公交线路307条,100%为新能源及天然气清洁能源车辆。日均客运量372.38万人次,常规公交出行分担率达64.51%。2019年,西安将通过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100条通勤班车线路、试点开通网约公交线路,重点完成“公共交通日客运量突破1000万人次,城市客运线路突破1000条”专项目标任务。同时全面加快“公交都市”建设,改造开通西安城区到区县的城乡公交线路、城区“旅游直通车”路线和定制客运线路等,加强公交与地铁、高铁的接驳换乘。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线路 公交车辆 客运量

上一篇:清明节假期间 陕西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