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3万辆 利润总额增长75.5%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9-03-24 08:32:29
[摘要]2018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增加值54.1亿元,增长11.8%,高出全省非能源工业3.7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 张维)3月23日,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消息,陕西省全力打造以现代化工、汽车、航空航天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现代医药为主的六大新的支柱产业,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承压稳进、稳中向好的局面。 2018年,陕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2649.9亿元,占GDP的10.8%,与上年持平;比上年增长10.4%,高于全省GDP增速2.1个百分点。

  2018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677.7亿元,增长17.8%,增速比上年加快5.4个百分点。航空装备产业作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的主导产业,去年增加值增长14.7%,拉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长6.9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蓄势发力,利润总额创新高。2018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增加值54.1亿元,增长11.8%,高出全省非能源工业3.7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3万辆,增长70%,利润总额增长75.5%。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助力逐年调整,为该产业打造了良性的发展空间,一部分重点优势企业蓄势发力。下一步,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能源汽车 产量 装备制造

上一篇:今明陕西局地有降水 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