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暖气管爆裂木地板长出“蘑菇” 市民维权两月等不到回应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2019-03-25 07:44:12
[摘要]木地板被水浸泡后,潮气太重,导致踢脚线处长出一个“蘑菇”。这位负责人建议,当务之急是由王女士先把客厅的地板进行更换,不要影响正常居住,至于赔偿的问题,物业仍然会与建设单位协商解决。

  木地板被水浸泡后,潮气太重,导致踢脚线处长出一个“蘑菇”。                         

  昨天早上,王女士突然发现家里客厅的木地板踢脚线处长出一个“蘑菇”。

  “这应该是地板被水浸泡后,湿气太重的后果吧。”她有些哭笑不得,“等了两个多月,地板都生‘蘑菇’了,解决方案还没等到。”

  王女士住在西安乐居场A3小区5号楼。这是一套回迁安置房,120平米,2012年入住。

  2016年年末,小区开始实行集中供暖。因为这里离王女士的单位较远,她平时住的时间不多,集中供暖后的前两年,她家并不使用暖气,每年只交30%的系统运行费。

  今年1月初,王女士正式搬进小区居住。在物业公司申请供暖后,家里来了暖气,供暖前也进行了打压和试水。

  1月18日,王女士一家外出,等次日下午回到家时,眼前的场景让她吓了一跳。“客厅的暖气管爆裂,整个客厅的地板都被水淹了。”昨天,王女士告诉记者,客厅的面积约30平方米,铺的全部是复合木地板,“地板凹凸不平,很多接缝处都翘起来了。”

  物业很快赶到,对漏水点做了紧急维修,并在第二天更换了管道接头和阀门。王女士一家人忙活了一整晚。

  “我家今年首次供暖,为何发生爆管呢?”王女士认为,小区的暖气管道还在质保期内,出现爆裂属于质量问题,希望小区的物业联系建设单位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对她家更换地板的事进行一定比例的赔偿,但是时至昨天,对方仍没有回应。

  因为等不到回应,王女士客厅的地板也迟迟没法更换。“当时铺地板时,每平米74元,整个客厅的地板一共花了2000多元,我们可以承担一部分,但是不应该全部承担。”

  昨天下午,在小区物业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的供暖管道的确是在质保期内,为此,事发后他也联系过建设单位,但是否赔偿、怎么赔偿等问题,对方目前没有明确表态。

  这位负责人建议,当务之急是由王女士先把客厅的地板进行更换,不要影响正常居住,至于赔偿的问题,物业仍然会与建设单位协商解决。随后,记者来到建设单位设在小区的办公室,但是因为周末,无人上班。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蘑菇 暖气管道 客厅

上一篇:外地考生考前丢了身份证 阎良派出所民警开考前一分钟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