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捡手机后索要"辛苦费" 不听民警劝说还恶意投诉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26 07:46:04
[摘要]3月25日10点,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其手机遗失在公交车上,现在联系到捡他手机的人,对方却向其索要钱财。经严厉批评教育,张某后悔不已,主动写下悔过书,保证以后捡到东西一定迅速主动归还失主,希望警方能给自己一个机会。

  3月25日10点,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其手机遗失在公交车上,现在联系到捡他手机的人,对方却向其索要钱财。

  民警了解到,报警的吴先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天他在北郊的一辆公交车上,将价值7000元的苹果手机遗失,被人捡去。捡到手机的也是一名男子,在沟通中向吴先生索要“辛苦费”,但不说具体数目。还声称如达不到心理价位,就将手机卖掉。因手机里存有重要学习资料,吴先生担心一旦谈崩了,对方真的会将手机卖掉,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吴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对方联系,并表明警察身份,劝说该男子尽快将手机归还报警人,如不归还将构成恶意侵占,如执意索要钱财,有可能构成敲诈勒索。男子在电话中口头答应归还手机,但挂了电话之后,却以民警态度恶劣为由,连续恶意投诉民警3次。

  尽管男子是恶意投诉,但民警还是耐心向其解释,并且再三劝说。但该男子持续拖延,拒不归还手机。于是民警依法将男子张某传唤至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对其进行普法。

  经严厉批评教育,张某后悔不已,主动写下悔过书,保证以后捡到东西一定迅速主动归还失主,希望警方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写完悔过书后,张某将手机还给了吴先生,并向其道歉。同时也对自己恶意投诉民警的行为诚恳道歉。(记者 李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索要 辛苦费

上一篇:遛狗不拴绳!女子带儿子玉祥门散步 男孩为躲狗扭伤脚起冲突 下一篇:祝贺!代表中国参加特奥会滚球项目 陕西6个娃获3金3银1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