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莱安中心T1加盖严重 曲江依法拆除违建8000平方米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26 07:49:23
[摘要]强力整治各类违建行为,对违法建设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彻底遏制违法建设的发生,确保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加快品质曲江建设。

  拆除违建现场

  违建不仅破坏城市形象,而且影响公共利益。记者昨日获悉,为全力推进曲江新区“零违建”目标,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依法拆除莱安中心T1楼顶违法建筑8000平方米。

  据介绍,莱安中心T1楼位于雁展路以北,是一座26层的商用楼,为扩大商业利益,其所有者在26层楼顶再加盖三层,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整栋楼的安全。2018年5月,该楼层被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当年6月11日,曲江城管部门对其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其所有者一直未对违建进行拆除,城管执法部门决定对其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对此,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组织20名执法人员和20余名工人到达现场,开始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拆。由于违建位于已经入住的商业楼楼顶,大型机械无法作业,只能用人工一点一点拆除,加上违建主体混凝土比较厚,破拆难度较大,20余名工人用破碎锤将违建的主体破碎,然后再用氧气焊将里面的钢筋切割断,每天基本拆除2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这处违建依然在拆除当中。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为实现曲江新区“零违建”目标,他们将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对违法建筑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强力整治各类违建行为,对违法建设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彻底遏制违法建设的发生,确保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加快品质曲江建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曲江 违法建筑

上一篇:如何让陕西“非遗”产业活起来?看看其他国家怎么做 下一篇:嫌奥迪车挡道 咸阳一醉酒男用钥匙划车泄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