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钱花得糊里糊涂 “澳洲龙虾”一只3864元 酒店价目表竟无

要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9-03-26 08:51:23
[摘要]点餐时是一位姓周的店员接待的郑先生,店员推荐菜品时,的确没有告知“澳洲龙虾”的价格,他承认这是店员的失误。

409e2b0e3076323238832164ad3e1102.jpeg

  酒店出示的海鲜售价表

67edd03c315ce067d275b025b90e4435.jpeg

  郑先生提供的结算单

  近日,郑先生宴请朋友在西安曲江粤珍轩吃饭,席间,店员向郑先生推荐点一款店里的特色龙虾尝尝。吃完饭买单时郑先生才发现,这只龙虾的价格贵得离谱:2.8斤重的龙虾,每斤售价高达1380元。这只龙虾的价格算下来竟达3864元,整顿饭共花去郑先生7737元。

  一只“澳洲龙虾”3864元 市民感觉上当了

  “我一看结算单,十分震惊,感觉自己上当了,因为他们店里的菜单和海鲜价目表上,都没有出现这个品种的龙虾。”昨天,郑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是粤珍轩的常客,也比较熟悉这里的菜价,在他的印象中,龙虾每斤的价格也就七八百元,这次价格怎么就翻倍了呢?

  记者在郑先生提供的结算单上看到,消费时间为3月20日晚上9时许,用餐人数为12人,共消费7737元。在所点的全部30个菜品中,名叫“澳洲龙虾”的菜品,列在整个账单的最后,数量显示为2.8斤,单价为1380元,小计金额为3864元。

  海鲜对于内地酒店来说,价钱高点也属于正常,但这个海鲜的价格也高得太离谱了。“点菜的时候,店员只是推荐了两个龙虾品种,但两个品种的价格竟相差一倍。而且点餐时,店员并未告知龙虾的价格。”郑先生说,店员这种隐瞒价格推荐菜品的行为,让他觉得自己“上当”了。

  酒店价目表找不到该菜品

  昨天下午,带着郑先生的疑问,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曲江新区的粤珍轩餐厅。一位负责人闫经理表示,郑先生食用的“澳洲龙虾”,价格的确为每斤1380元。点餐时是一位姓周的店员接待的郑先生,店员推荐菜品时,的确没有告知“澳洲龙虾”的价格,他承认这是店员的失误。

  “我们的海鲜都是时令价,浮动比较大,所以菜单上并未体现龙虾的价格。”闫经理说,这家粤珍轩是去年7月份开业的,开业时店里按照规定,也制作了价目表,所有的龙虾价格,都会在价目表上体现。

  随后,记者让闫经理拿出价目表,查询是否有“澳洲龙虾”的价目公示。在几番询问后,闫经理终于拿出了本应公示在醒目位置的海鲜售价表。但记者在该售价表上,并未找到郑先生消费的这款“澳洲龙虾”的价格。“我们去年7月份开业,去年10月份才增加的‘澳洲龙虾’。”闫经理坦言,价目表上只标注了部分龙虾价格,这也是店里的失误。

  价目公示牌和菜单上,都找不到“澳洲龙虾”,推荐菜品时又涉嫌隐瞒价格,导致消费者无法直观地了解到海鲜的价格。郑先生表示,他希望粤珍轩能给他一个说法,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文/图 记者 葛兰

  编辑:张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澳洲龙虾 价目表 海鲜

上一篇:太白县再回应“树木被盗挖”情况 已责令补种并建立举报奖 下一篇:家暴不只是家务事 陕西拟制定反家暴实施办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