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五一”有4天小长假 西安入选游客热搜目的地之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3-26 10:11:35
[摘要]近日一份数据显示,机票预订量、搜索量较前一周同时段大幅增长,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成为游客搜索比较多的“五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近日,五一4天假期一事受到不少人关注。不少西安上班族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一些西安上班族在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新闻报道,期待假期到来告别忙忙忙的老三样,希望自己到时候出去旅游放松。近日一份数据显示,机票预订量、搜索量较前一周同时段大幅增长,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成为游客搜索比较多的“五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西安上班族期待旅游放松,而外地不少游客期待到西安旅游。部分旅行平台搜索数据显示,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成为游客搜索比较多的“五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数据显示,自从“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相关旅游线路搜索量增加了。假期调整消息公布以后,不少西安上班族看到新闻,打算计划五一假期出门旅游,有的到门店咨询“五一”前后的线路和费用,有的自己查询路线和住宿情况。

  目前,不少游客已经开始提前查询和预订“五一”出行的高铁票、机票情况。

  “以前假期少,工作干不完,总是忙忙忙没时间旅游,”西安一位旅游达人谢先生说, 去年工作很忙,冬天天气不好又没出门旅游,每天都在家呆着,感觉日子过得紧巴巴,感觉生活压力很大,就想着什么时候出门旅游放松,也看看外面的世界。

  对他这样的上班族来说,旅游需要满足有钱、有闲的条件。因为外出需要花费,交通更需要时间。目前,一些上班族收入逐渐增加,花费几百元的话一般都还能承担,但是很多景点不一定在市区,需要等车、赶路等等,所以旅游最需要的是时间。好在,如今的五一假期成了4天,出去旅游时间上更加宽裕,行程更加宽松,旅游也能更加顺畅和舒心了。更多消费者出游,将带动大家的旅游意愿。

  专家分析,今年的“五一”假期将给中短途旅游市场带来机会,天气不冷不热正合适,特别是赏花游、自驾游、乡村旅游等将迎来高峰。给吃住行游购各旅游业态和要素带来消费,旅行社、酒店、餐饮等将迎来消费高峰。

  由于这次临时调整假期,不少上班族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对部分热门景区的接待能力和交通情况也表示担忧。有旅游机构统计称,参照往年小长假情况,今年“五一”4天小长假,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省区市内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建议景区提前调研了解游客诉求,满足游客的旅游需要,让大家愉快旅游、舒心休假。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小长假 西安旅游

上一篇:温暖!西安四岁半孩子患恶性淋巴瘤 物业联合业主筹款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