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24岁辅警突发脑溢血昏迷 战友写歌祈祷《兄弟醒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7 06:46:11 编辑:何媛 作者:张建全 刘晓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755.jpg

  “我的兄弟我的战友我很想你,好想和你再跑一个五公里……”近日,石泉县公安局辅警蒋启遥突发脑溢血住院,战友为他作词作曲并演唱了一首《兄弟醒来》,感人的战友情刷爆朋友圈。

  辅警突发脑溢血病情危重

  3月10日,石泉县公安局反恐(巡特警)大队辅警蒋启遥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经开颅减压,病情危重,紧急转往西安唐都医院准备二次开颅手术。

  蒋启遥家住农村,今年24岁,父母均为农民,家中上有80余岁的老奶奶,下有4个月嗷嗷待哺的小女儿。在儿子被病痛折磨的生死考验关头,家庭经济困难的窘境和昂贵的手术费用也让蒋启遥父母为难。得知此消息后,石泉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立即安排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动员一切力量开展救治工作。同时,发出向蒋启遥捐款的倡议,短短两天时间,该局共收到全体民警、辅警、全市巡特警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各类捐款共计71725元。

  蒋启遥住院后,家属还通过“水滴筹”平台筹措治疗费用,收到捐款22万余元。

  战友写歌鼓励“你别放弃”

  “我们在给予病倒战友物质帮助的同时,还想通过其他的方式,给予他更多鼓励,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和我们并肩战斗在一起。”昨日,石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刘庆勇表示,蒋启遥住院的费用有了着落,他就和局里警务保障室喜欢音乐的吴杰商量,写一首歌鼓励蒋启遥战胜病魔,祈祷他早日醒来。

  据刘庆勇介绍,他平时喜欢文学,就以《兄弟醒来》为题,结合平日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才有了“我的兄弟我的战友我很想你,好想和你再跑一个五公里”的歌词,在这首词的最后,他期望“我的战友你别放弃,所有的困难我们陪你,相信你会创造奇迹,和我们一起并肩前行”。

  拿到歌词,吴杰很快配好了曲子,刘庆勇利用业余时间在公安局录制了吴杰弹唱的视频,并将视频传到网上,没想到,原本鼓励战友的歌曲,刷爆了朋友圈。

  “你知道吗?你的好兄弟为你写歌了,他们都希望你早点醒过来,你一定要挺住啊……”蒋启遥的爱人在朋友圈转发这首歌时,写下了这样的感言。

  “虽然蒋启遥已经恢复了一点意识,但还是在重症监护室,可能还不知道我们为他创作了歌曲,希望他第二次手术顺利。”刘庆勇表示,蒋启遥目前仍在唐都医院接受治疗,等病情好转了,会让他看看这个视频,鼓励他早日康复。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刘晓琳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昏迷 兄弟醒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