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31名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被拔除 打掉恶势力团伙74个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3-29 07:45:08
[摘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渭南警方有了初步成效。渭南市公安局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打伞断网”工作专班,严厉查处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涉黑恶犯罪问题,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公职人员31名。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渭南警方有了初步成效。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了解到,扫黑除恶以来,渭南全市涉黑涉恶案件中812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6000余万元涉案资产被查封、扣押和冻结,31名公职人员因充当保护伞被渭南警方拔除。

  据渭南警方介绍,截至目前,渭南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9个,恶势力团伙74个,破获刑事案件940起,抓获涉案成员1511人,移送起诉81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230.85万元。渭南市公安局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打伞断网”工作专班,严厉查处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涉黑恶犯罪问题,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公职人员31名。

  此外,渭南警方研发建立了“两库一平台”的扫黑线索分析办法,即涉黑涉恶案件库、涉黑涉恶人员库和黑恶案件、人员自动比对研判平台,将涉黑涉恶案件、行政违法案件以及涉案人员全部录入两库中通过大数据来研判。类似的违法行为在同一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比对出现多次的,或多名犯罪嫌疑人共同多次实施违法行为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研判,看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是否为恶势力团伙。利用该系统蒲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花贺瑶犯罪集团以及“12·11”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此举在全省率先研发建立,受到了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

  为保证涉黑涉恶案件侦办进展顺利,渭南警方还组建“专家团”和“攻坚队”,指导、会诊全市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成立市公安局“打财断血”专班,彻底摧毁黑恶犯罪的经济基础。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 保护伞 公职人员

上一篇:潼关县收费站两货车追尾 1人被困20分钟后获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