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四女生手绘西安网红景点 你想去哪儿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29 08:28:19
[摘要]邱萌最近以她自己的方式,破解了这个困扰,她以西安景点为主题,画了一组水彩画,以手绘的方式,换一种角度给大家呈现西安的美。今后,她希望能为每个景点从单张创作为成组,以更多角度展现大西安的美。

  邱萌展示自己手绘的网红景点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华清宫、兵马俑、大雁塔、钟楼、陕历博、大唐芙蓉园、永兴坊……来西安的第一站你想去哪玩?西安工程大学大四女生邱萌,用一组手绘将西安的美景捧在你面前。

  常会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去西安游玩,求一份自由行的攻略。”你是不是也觉得一大堆文字描述太抽象,在各大景点官网上找图片太麻烦。邱萌最近以她自己的方式,破解了这个困扰,她以西安景点为主题,画了一组水彩画,以手绘的方式,换一种角度给大家呈现西安的美。

  在食堂吃冒菜时

  拍下冒菜画成手绘

  最近,在准备毕业设计和论文的同时,邱萌在她的微博上,以手绘景点配文字的方式,为网友们安排了她心中的西安5日游攻略。记者看到,这5天分别是:碑林博物馆+赛格+回坊风情街;陕西历史博物馆+永兴坊+大雁塔;华清宫+秦陵地宫+兵马俑;华山;永兴坊+半坡国际艺术区。

  怎样想起用水彩的方式画手绘?邱萌笑着说:“我高中起学画画,大一开始自学了水彩。作为一个吃货,最开始是喜欢练习的时候画美食。有时候,突然就有了画画的灵感,有一次在食堂吃冒菜,端上来的瞬间,我就觉得要画它,于是就拍下照片,回宿舍两个小时画出来。”

  做志愿者得到门票

  绘出第一张西安美景

  几乎每天她都会拿起画笔,除了学校饭堂的美食外,家乡岚皋的美食、陕南安康的美食也渐渐走入她的画中。转眼到了毕业季,同学们都开始毕业作品的选题,邱萌想到了给西安美景做一组手绘。

  从美食到美景,是一个全新的出发。西安有那么多景点,从哪里开始呢?2018年11月,邱萌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做了一周志愿者。活动结束,团队为了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送给每位志愿者一张华清宫门票。

  都说眼睛是最好的相机,第一次去华清宫玩,邱萌脑海中定格了无数张美景。很快,华清宫这张定稿了。从打线稿到完成作品,邱萌整整花了一周课余时间。她的水彩手绘是在实景照片的基础上,进行部分色彩的创新,不改变实景基本构图。每张下面她都会写下地址,方便人们寻找。

  从单张到成组

  想更多展现大西安的美

  如今这10张作品中,还有兵马俑的那张尚未完成。其中邱萌最喜欢回坊风情街和永兴坊的两张。邱萌说:“有人、有景、有故事,整个构图我更喜欢,我就是个吃货,所以画到有美食的美景,就感觉更有趣。”

  记者了解到,邱萌的整组手绘完成后,第一款文创产品将是明信片,现在已在设计中。今后,她希望能为每个景点从单张创作为成组,以更多角度展现大西安的美。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景点 大学生 手绘

上一篇:国通快递被曝员工停工放假 西安部分网点“瘫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