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468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31 06:52:34
[摘要]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创新港小学、沣西新城第四学校、西安国际港务区实验(全运村)中小学项目、高科绿水东城小学、长安区第三小学等一批学校和高新中医医院、西安国际老年病医学中心等医院开工建设……

  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创新港小学、沣西新城第四学校、西安国际港务区实验(全运村)中小学项目、高科绿水东城小学、长安区第三小学等一批学校和高新中医医院、西安国际老年病医学中心等医院开工建设……

  ■计划总投资3468亿元,年计划投资1100亿元,年度投资总量较去年增长29%

  ■学校有: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创新港小学、沣西新城第四学校、西安国际港务区实验(全运村)中小学项目、高科绿水东城小学、长安区第三小学

  3月30日上午,西安市2019年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讲话并宣布开工,副市长强晓安主持,市级四大班子有关领导,西咸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西安市发改委介绍开工项目基本情况,浐灞生态区、市资源规划局发言。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24个,计划总投资3468亿元,年计划投资1100亿元,年度投资总量较去年增长29%,涵盖了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和民生等四大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81个,总投资757亿元;工业项目67个,总投资243亿元;服务业项目88个,总投资1631亿元;民生工程88个,总投资837亿元。项目的实施,将为西安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大助力。

  李明远说,今年以来,西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李明远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具体有哪些特点呢?

  一是项目体量大。第一批集中开工的324个项目中,总投资50亿以上的17个,10亿至50亿的项目65个。如,总投资160亿元的腾讯双创产业园,总投资120亿元的中冶集团西北总部项目等。

  二是项目质量高。这批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比亚迪一期年产10GWh动力电池项目、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新建二期(一阶段)工厂项目、广联达智慧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等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强链补链作用明显,创新引领效应突出,对于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是基础设施优。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共81个,年计划投资267亿元。项目个数较上年第一批增加22个,增幅为37%;年度投资增加172亿元,增幅为181%。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西安基础设施体系,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四是民生工程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关乎千家万户的切实利益,随着高新钱学森第二小学、创新港小学、沣西新城第四学校、西安国际港务区实验(全运村)中小学项目、高科绿水东城小学、长安区第三小学等一批学校和高新中医医院、西安国际老年病医学中心等医院开工建设,将促进西安教育和医疗等环境提升。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开工项目 西安国际 项目建设

上一篇:悦跑西安城市路跑系列赛首站曲江站,燃情开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