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期待!陕西交通一卡通将在全国225个城市通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石喻涵 2019-03-31 08:04:17
[摘要]3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陕西省级及12个市级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已于去年底全部完成,全国范围内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卡片可以在陕西的12个城市刷卡乘公交和地铁。

  3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陕西省级及12个市级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已于去年底全部完成,全国范围内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卡片可以在陕西的12个城市刷卡乘公交和地铁。陕西游客到225个交通联合城市也可刷家乡的交通卡。

  据悉,该卡同时与北京、广州、成都、南京等全国近225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现一卡通用。这意味着,陕西省内的持卡人不光可以在省内便捷乘车,外地持有交通联合卡片的市民也能在陕西便捷出行,陕西的游客到225个交通联合城市也可刷家乡的交通卡。具体开通城市名单,可登录省交通厅网站查询。

  交通运输部门预计,今年底交通互联卡可在260个城市刷卡使用。与此同时,西安、宝鸡、延安等城市也已经开通了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外地朋友来陕西也可通过手机提前加载支付宝或微信乘车二维码实现便捷乘车。(记者 张彦刚 石喻涵)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一卡通 支付宝 交通卡

上一篇:男子给微信“女友”借1.8万后被拉黑:只想能尽快和她结婚 下一篇:记者花50元带人进夸夸群 体验者直呼被夸到“肉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