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提醒!曲江池新建成环湖步道 切勿穿高跟鞋踩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31 08:10:18
[摘要]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湖边新建成步道,这两天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个别市民竟穿着高跟鞋在新步道上行走,担心会将它踩坏。记者在此观察了一会,发现经过这里的市民,多数都穿着运动鞋,但也有个别市民穿着皮鞋甚至高跟鞋踩在上面。

  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湖边新建成步道,这两天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个别市民竟穿着高跟鞋在新步道上行走,担心会将它踩坏。

  昨天中午,记者在塑胶跑步道走了走,感觉其材质比较软,弹性非常好,很适合人们休闲锻炼。不过,这么软的材质,真要遇到高跟鞋或坚硬物体,会对它造成损坏吗?记者在此观察了一会,发现经过这里的市民,多数都穿着运动鞋,但也有个别市民穿着皮鞋甚至高跟鞋踩在上面。记者看到,一位年轻女士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她穿着高跟鞋,在塑胶跑道上追着孩子跑。记者上前提醒,穿细高跟鞋最好不要踩在跑道上。这位年轻女士则不在意地说:“这地面绵绵的,你看一点印都没留下,踩不坏的。”

  随后,记者联系并咨询了曲江新区市容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厚约2厘米的塑胶跑道,可以很好地保护快走和跑步市民的脚踝。我们在园区主要路口设置了5个大牌子,上面提醒市民,穿滑轮、滑板、高跟鞋等不能走在咖色塑胶跑步道上,跑步道的材质最怕车辆和高跟鞋。这几天我们发现,确实有个别市民出于好奇等原因,穿着高跟鞋在跑步道上跳来跳去,我们会不间断巡逻,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损坏它。另外,大家走在彩色胶粘石漫步道上时,也不要刻意去摩擦路面,免得有小石子溅出伤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步道 曲江池遗址公园 高跟鞋

上一篇:男子给微信“女友”借1.8万后被拉黑:只想能尽快和她结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