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牛!西安男子用掌臂作水墨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31 07:16: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qqb59b2.jpg

  用沾着墨汁的小拇指侧面印出松树树干,用手掌侧印出松树的针叶,大拇指指尖在留白部分勾画出山涧瀑布……昨日中午,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内,罗辉用右手和右前臂在白色卡纸上正勾画一幅山水画,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

  罗辉是宁强人,自幼喜欢画画,10多年前一次偶然机会开始尝试用掌臂画画。“有一次画画时不小心将墨汁洒在宣纸上,我把墨汁涂抹开之后发现还挺好看的,但因为宣纸比较薄容易破,多次尝试后我开始在卡纸上用掌臂画画。”罗辉说,“掌臂画画比传统方法画水墨画要省时间,而且自然有层次。”

  昨日中午,罗辉用右手和右前臂作画时,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他用沾着墨汁的手臂在白色卡纸上印出了山脚,用小拇指侧面轻轻按压出松树树干,再用指尖勾画出枝干。松树树干成型后,再用手掌侧在树干顶部按压出针叶,指纹形成了松树的针叶,形象自然。罗辉说,为了表现出远近层次和烟雾缭绕的视觉感受,他还会调整掌臂墨汁的深浅色度。山水画大体成型后,罗辉用沾了水的卫生纸将山、小岛的底部轻轻擦开,形成湖水倒影的效果。在两座山之间的空白处,用大拇指指尖划出几道水流,山涧瀑布便跃然而出。

  罗辉说,完成一幅4尺大的山水画至少需要4个小时,他很享受用掌臂画画时的自由。(记者 田睿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掌臂 水墨画 瀑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