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正厅官员与情妇发生关系 回家就给患癌妻几千补偿

要闻 齐鲁晚报 2019-03-31 09:54:59
[摘要]据了解,任廷琦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侦查机关已经掌握的受贿问题,并主动交代了调查组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问题,态度极为配合。

  如果一个人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并能够以此为生,那已经比绝大部分人幸运。如果他还能在这个行业里有所贡献,获得体面和尊严,那他无疑是幸福的。任廷琦的前半生,就是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度过的。

  任廷琦自小家境优渥,学业优秀,事业也顺风顺水。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步走向领导岗位, 38岁任副厅级干部,42岁即官至正厅级,他的前半生不可谓不成功。作为学者,他曾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模范教师”、“山东省十大优秀教师”,可谓“桃李满天下”。在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他又致力于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荣誉颇丰,成为山东科技大学原子分子物理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可就是这样一个风光无限的人生,在2017年出现了巨大转折。2017年11月10日,一个看似平常的周五,57岁的任廷琦从办公室被带至省纪委廉政教育中心接受组织审查,并采取“两规”措施。从此,剧情急转直下,人生如戏,这张空桌再也没有等回他的主人。

  01

  “我这个事情对不起我任职高校广大师生员工和广大的校友,因为我培养了他们,但是由于我的犯罪及犯罪事实对他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深深的内疚、自责、悔恨,甚至痛不欲生。”

  这是任廷琦在忏悔录中说的话。

\

  的确,他的一生荣辱都与学校分不开。特别是从1986年到2006年,任廷琦把他最好的青春都奉献给烟台师范学院。在这里,他从一名普通的物理教师一步步变成院长,这里有他为之骄傲的一切。可这些与他朝夕相处的学生和老师们并没有发现,在这20年的漫长时间中,任廷琦已经渐渐地变了,他对学校依然有着深厚的感情,但隐藏在这感情后面的,是无尽的欲望。

\

  泰安市检察院公诉处员额检察官赵文涛: 

  任廷琦思想腐化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他产生腐化“量变”,就是从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出现了理想信念的动摇和滑坡开始的。

  做一名单纯意义上的学者,是可以“躲进小楼成一统”的。但成为院长后,和任廷琦打交道的人也发生了变化。根据他的供述,那时因为工作关系,他总免不了应酬。而饭桌上围绕的大多是公司老板,开豪车、住豪宅、美女环绕,面对奢靡浮夸的作风,任廷琦非但不觉得有问题,反而产生了一种异样的心理:他自认,这些人论才学、论能力远不及他,可偏偏他们都活得逍遥自在,为何自己却要一辈子不温不火的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任廷琦 情妇 补偿

上一篇:四大行去年日均赚26亿:利息收入占7成 工行最赚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