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骑车玩手机险被大车撞 小伙狂按喇叭救她一命

要闻 红星新闻 2019-04-01 14:14:57
[摘要]骑车女子紧跟一辆大货车,一边骑车还一边玩手机。小钟发现骑车女子即将被撞,立即长按喇叭警示大货车,引起双方警觉,大货车及时制动,骑车女子也后退避让。

  (原标题:女子边骑车边玩手机险些卷入大货车,小伙狂按喇叭救她一命)

  骑车女子紧跟一辆大货车,一边骑车还一边玩手机。此时,大货车开始倒车,女子仍在大车左后车轮后方玩手机,对即将发生的危险浑然不觉。千钧一发之际,后方小车长按喇叭两秒钟,大货车发现异常及时停车,避免了一场悲剧。

  这是3月27日9:05左右(行车记录仪时间显示有误),四川宜宾长宁县某单位职工小钟开车去长宁双河镇上班时,在途经双河北门桥的时候,遇到的惊险一幕。小钟发现骑车女子即将被撞,立即长按喇叭警示大货车,引起双方警觉,大货车及时制动,骑车女子也后退避让。

\

  据小钟介绍,事发前女子边骑电瓶车边打电话,一直骑车跟在货车后头,此时货车开到了一个稍微宽敞点的地方突然停车,准备把车停到路边草地,不料骑车女士并没有注意到前面的货车正在倒车,还一直紧跟货车、径直向前开去……

  “在倒车前,大货车先往左打了方向,越过中间线腾位置倒车。女子没停车,反而紧跟在后,大货车停,她还在慢行,正对货车左后轮。”小钟分析:女子当时应该是玩手机分散了注意力,她应该以为大货车打方向是为了让她,殊不知大货车是要倒车。

  “这个视频我之所以公布出来,是想提醒驾驶员不要玩手机,即使骑摩托车、电瓶车,也不要分散注意力,否则一瞬间就可能出大事。”小钟告诉记者,临危解困只是举手之劳,他的名字不必公开,但是大家的安全意识必须提高。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玩手机 大货车

上一篇:三甲医院输液器内发现毛发续:输液器已封存待检 下一篇:来西安打卡注意啦!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4月暂停表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