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车损险后出事故维修还要交1万 事故车放4S店2个月未修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1 19:38: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着新买的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报险后因4S店修理方案与保险公司未达成一致,车辆放置2个月还未开始修理。

  张先生去年12月20日在上汽大众陕西四方贸易公司花近40万元购买了一辆越野车,并购买了中国人保财险近40万元的车损险,谁知刚开了一段时间便发生了单方交通事故。“1月26日晚上,我开车去周至,因会车时对方的远光灯太亮,导致我开到了路边的土沟中,车辆受损较为严重。”张先生说,出事后保险公司定损员也来到现场,车辆在1月27日拉回了大众汽车西安航天九州4S店内。

  张先生说,事故车辆进入4S店后,店内的工作人员考虑维修方案,保险公司也派人过来看了实际情况,但因为快过春节了就放到那里一直没处理。“过完年后,4S店告诉我车辆要整体换车壳,光进行维修会有安全隐患,我也觉得更换车壳好一些,但保险公司一直不同意,说如果换壳子需要我再掏1万元。”张先生认为自己明明购买了40万元的车损险,为什么车辆通过保险维修还需要自己交纳1万元的费用,为此这件事一直拖了2个多月没解决。

  华商报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车辆照片中看到,车辆受损严重,车身很多部件已被拆解,放置于4S店中等待着维修。在张先生去年12月21日办理的中国人民保险机动车商业保险单上看到,机动车损失保险保险金额为39.4万元。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上汽大众汽车西安航天九州4S店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保险公司实际赔付目前达不到4S店维修费用,“我们是建议张先生换掉壳子,目前给了客户一个合理的维修方案,费用预计18万左右,和保险公司赔付标准有一定差距。”一位工作人员说,只要各方协商好,就可以马上进行车辆壳子的更换或维修。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负责给张先生定损的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定损员赵先生,“除了更换车壳以外,别的费用保险公司都给赔付,但他的车壳损坏程度没有达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标准,按规定应该协商达成一定比例,我们会承担一些费用。”赵先生说,初步的协商是让张先生承担1万元的费用,剩下的他们和4S店解决,但一直没达成协商,而不是拖着不给维修。 华商报记者于震

相关热词搜索: 车损险 修理 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