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西安停车收费新规昨实施 兴庆宫公园郁金香已绽放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4-02 07:54:4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日起,西安开始执行新的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昨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在高峰时段、非高峰时段体验了特定区域、一类区、二类区的停车收费情况,发现停车时,收费员都能准确执行并解释新政策,暂未发现乱收费、不按新政策执行的情况。但部分医院、高校的停车场还没有开始执行半小时计费的政策。若有违规收费情况,可拨打华商报热线88880000反映。

640.webp.jpg

  ▪4月1日,是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第一天,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多所集中就餐的中小学都严格落实了校领导陪餐制。西安大学南路分校校长张云云在陪同学生用餐时收到了一条建议:“臊子面好吃,但是大家用的都是勺子,建议再备些筷子。”有同学称跟校长同桌吃饭有点紧张,但聊天很开心。

  

640.webp (1).jpg


  ▪去年10月,张先生和西安庭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花了6万多元装修完成。近日,邻居来参观时发现,正品的箭牌马桶标识是‘ARROW’,而他家马桶上的标识是‘ARROVV’,字母“W”变成了“VV”。对此,装修公司称,合同约定的价格只能买“高仿”,不到1000元预算怎么可能买到正品箭牌马桶,如果非要按照合同上的箭牌卫浴,就走法律程序吧。

  

640.webp (2).jpg


  ▪近日,每周往返学校都要乘坐从西安鄠邑到元村的公交车突然停运了,发愁的不仅是大三学生小张,还有两个村子上万人,都有了出行难题……对此,客运公司称,通村线路无财政补贴致无力运营。西安鄠邑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正申请贷款让该线路重新运营,同时将申请财政补贴延续更多的通村线路。

  

640.webp (3).jpg

  ▪近日,西安阎良两位交警途径西禹高速渭河大桥段时,突然发现一名女子在高速路边朝过往车辆招手。询问得知该女子刚刚还坐在丈夫驾驶的货车副驾驶上,因为车上货物掉落,二人下车捡拾货物,女子未能及时上车,而丈夫则误以为妻子已经上车,驾车扬长而去。女子随身未携带手机,随后交警驾车带女子在港务区收费站口外追上了丈夫。

640.webp (4).jpg


  ▪近日,西安华宇凤凰城10号楼的业主担心,楼南挖的建筑基坑如果建起来,采光会受到严重影响,且10号楼墙体出现裂缝、地基下沉情况。有业主称,“原来规划是住宅楼,现在改建成商业楼,手续还没办完,开发商就开挖了。”对此,开发商出具了检测报告,表示10号楼主体结构安全,不受裂缝及旁边开挖基坑的影响。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规划建设局表示,目前在走规划调整程序,已给业主发听证公告,会根据利害相关人意见决定。

  

640.webp (5).jpg


  ▪近日,带着多个未成年人抢劫的王某一审获刑11年(同伙另案处理或已判刑)。西安灞桥法院查明,2017年4月27日凌晨,22岁的王某和几名同伙预谋来到纺渭路一家网吧,以楼下有人找为由将正在上网的两个男孩骗出,使用恐吓、威胁的手段抢劫2部手机和10元现金。网吧老板说,出这事后晚上来上网的人变少了,希望严厉打击此类犯罪…2018年,王某等人又多次实施抢劫。

  

640.webp (6).jpg


  ▪近日,西安市兴庆宫公园内22万株郁金香绽放,游客穿行在各色郁金香花丛中不时赞叹“太美了”。据了解,今年是第27届兴庆宫公园郁金香、牡丹及春季花卉展, 21个品种的郁金香在公园内盛放。每年4月,兴庆宫公园内的郁金香、樱花、海棠、牡丹、芍药、三色堇……百花争艳。

  

640.webp (24).jpg


  ▪近日,宝鸡两男子开车在河道中游玩,想试试越野车的性能,没想到陷入深水区车在水里熄火,两人只能坐在车顶报警求助。围观群众说,水流湍急、又没有工具帮不上忙。随后,消防赶到用漂浮绳将牵引绳顺着水流方向漂到被困人员跟前,将另一头固定在岸上另一辆越野车上,将被困车辆牵引出河道,两男子获救。

640.webp (8).jpg


  热点资讯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部分扑火人员失去联系。截至昨日18:30,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

640.webp (9).jpg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焦作市警方证实,3月27日,该市解放区萌萌幼儿园23名孩子食物中毒的原因查明,系一名老师为报复另一名老师,在八宝粥中投毒。目前,投毒教师已被刑拘。大多数幼儿经救治后已出院。该区教育部门已责令幼儿园停业整顿。

640.webp (10).jpg

  ▪近日,国发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表示,去年全球女性参与率是48.5%,发展中国家69.3%,发达国家是52.6%,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超过70%,世界第一。其中,25到55岁的中国女性参与率甚至高达90%。

  

640.webp (11).jpg


  ▪日前,杭州一小伙骑单车逆行,被交警拦下后他接到一个电话,没想到打完电话后小伙子摔了手机,情绪彻底崩溃。他说因为自己压力很大,被电话两头催促一时心烦违反了交通规则,交警上前暖心安慰。网友:生活不易,有点心酸,心疼。

  

640.webp (12).jpg


  ▪近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朝阳新城观洲小区里,一辆黄色的ofo共享单车竟然从天而降,一位78岁老人不幸被砸,小黄车也跌落变形。据家属称:老人脑内出血,身上多处骨折,已下达病危通知。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案件展开调查。

640.webp (13).jpg


  ▪3月29日,安徽太和,家长称上高一孩子因和同学互推,被班主任用电线鞭打头、脸和上身,身上有多处血痕。昨日太和县教育局通报称,对体罚学生的太和中学教师李芳降低两个岗位等级处分,并调至太和五中(农村高中)。

  640.webp (14).jpg

  ▪昨日,江苏常州,有网友爆料称淹城野生动物园内没有猩猩,场馆内只有两个穿着道具服装的“假猩猩”。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愚人节为了取悦游客的一个活动。如果你是游客,你能接受这个表演吗?

  

640.webp (15).jpg


  ▪“不要担心发胖、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你的风险,我来承担!”近日,网上代喝奶茶、吃炸鸡、火锅等“代吃喝”服务火了。有卖家声称除了帮吃喝掉指定食物外,还可以提供拍摄照片、小视频等服务。你怎么看?

  

640.webp (16).jpg


  ▪3月31日凌晨5点,重庆沙坪坝,27岁的市民张书予兴奋出门准备参加重庆马拉松,哪知道一开门浓烟滚滚。他立即报警并下楼找保安,一起寻找失火点、每家敲门疏散群众。小伙子错过了今年的马拉松,却救了一楼人!

  

640.webp (17).jpg

  ▪近日,青海一男子因受不了楼上邻居家孩子的吵闹声,拿着刀去理论,结果双方发生争执。过程中,男子砍伤了四人,其中一人左臂肌腱全被割断,一人腹部受伤,另两人皮外伤。警方赶到现场后,男子已冷静下来主动自首。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640.webp (18).jpg


  天下博览

  ▪昨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今年5月1日新天皇即位后,改年号为令和,这是日本自645年学习中国实行年号以来,1374年第248个年号。据悉,之前日本年号几乎全部出自中国古典,但此次第一次来自日本古典《万叶集》。

  640.webp (19).jpg

  ▪3月30日,日本3搜捕鲸船从南极海调查捕鲸回国,并带回捕杀的333头鲸鱼。今年7月,日本商业捕鲸正式重启,捕鲸范围将限于日本领海和经济海域,南极海捕鲸也正式宣告结束。

  

640.webp (20).jpg


  ▪据德国媒体报道,小龙虾的泛滥成灾正成为困扰柏林乃至整个德国生态和市政的重大问题。2018年入侵的小龙虾在柏林蒂尔加滕公园开始出现,有路人甚至在雨天见到“满街跑”的活体小龙虾,据了解今年4月至11月针对小龙虾的猎捕行动将会重启。

  

640.webp (21).jpg


  ▪近日,26岁的葡萄牙皮划艇运动员卡塔琳娜在脑死亡三个月后产下一名男婴,孩子仅3斤多,但无生命危险。去年12月她因哮喘发作昏迷,被宣布脑死亡,当时她怀孕19周,她靠呼吸机为孩子争取了3个月的时间。

  

640.webp (22).jpg


  ▪3月31日,一架小型客机在德国坠毁,包括飞行员在内3人全部遇难,其中一名乘客为身价6亿美元俄罗斯女富豪、西伯利亚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Natalia Fileva。事故发生后,一辆警车在前往事发地时,与一辆汽车迎面相撞,造成2人死亡,3名警察受伤。

  

640.webp (23).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停车收费 郁金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