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国武、黄忠文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各奖3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4-04 10:40:32
[摘要]4月2日,西安市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两名同志“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30万元人民币。

  这是对他们的最好告慰。

  4月2日,西安市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两名同志“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30万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10日,西安世纪金花赛高购物有限公司夜班保安员李国武在巡查途中,发现一11层住宅窗户趴着一女子,随时有坠落可能,李国武立即大声劝解。几秒后,当看到该女子向下坠落时,李国武毫不犹豫徒手去接,不幸被砸倒在地。经120医护人员现场确认,李国武及坠落女子均已身亡。李国武在市民群众生命安全面临危险时,没有冷漠,没有退缩,而是不顾个人安危,舍身救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

  2017年12月3日,一名58岁的男子独自从鄠邑区紫阁峪进山,两天两夜失联,家属报警后,陕西秦岭救援队应当地派出所要求协助进山搜寻时,黄忠文不幸坠落山崖,永远倒在了救援路上。自2013年起,黄忠文夫妇开始从事公益事业无私无偿帮助他人,2016年,黄忠文夫妇又与其他12人发起成立了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先后成功救援进山游玩被困群众200多人。

  李国武和黄忠文的事迹经华商报连续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产生强烈反响。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为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根据《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西安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两名同志“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30万元人民币。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武 见义勇为 先进个人

上一篇:西安居民医保本全市“缺货”?市民:等了几个月还没办下来 下一篇:自称认识大专家 男子西京医院内屡次诈骗求医者救命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