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让利于企 问计于企 空港新城营商环境“税服”你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4-04 16:49:39
[摘要]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营商环境提升需要从行政效能、审批改革、产业配套等多方面、多部门共同发力。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日前联合陕西省税务干部学校,为50余户企业纳税人开课讲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送实惠。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营商环境提升需要从行政效能、审批改革、产业配套等多方面、多部门共同发力。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日前联合陕西省税务干部学校,为50余户企业纳税人开课讲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送实惠。

  陕西省税务干部学校王水林、闫春玲两位老师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热点及实务》和《小微企业如何享受所得税优惠》等内容,并与纳税人互动交流,帮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闫春玲表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目的,旨在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当好“店小二”,做优税务服务,提空港新城营商环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全力确保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个人所得税新政、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等改革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加速”。

  2018年,空港新城税务局40多名干部上门“把脉”区内企业,对18个行业、1257户纳税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问需问计于纳税人,现场宣讲税收优惠政策,收集意见建议3大类25条。落实增值税留抵税额优惠政策,为2户企业送去40万元的退税“大礼包”,对78户次享受税前备案优惠政策企业,合计税前备案减免税额5882.38万元,真正把优化纳税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地之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将11项“套餐式”服务、9大类26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6大类106项省内通办业务,通过即时受理、内部传递、限时办结、邮寄配送等方式实现纳税人“只跑一次”;将自助办税设备数量增加至26台,做到辖区全覆盖;帮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车场35个通道实现开具电子发票“即时可取”。通过这些不断完善的措施,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同时,享受优质便捷的“空港服务”。

  对此,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张妙称:“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并且随着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改革红利的释放,也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

  “我们税务部门将持续改进服务,把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同便民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同部署、同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当好“护航机”,助力空港新城营商环境优化。”空港新城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晓鹏在当天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让利于企 问计于企 空港新城营商环境

上一篇:“流量经济+自贸红利” 千亿临空产业加速聚集空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