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气愤!帮“大学好友”代买机票 小伙被骗近3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4-09 08:08:30
[摘要]身在国外的大学好友突然发来QQ消息,请自己帮忙代买3张回国的机票。向来看重哥们义气的小伙王亮,二话没说就帮对方凑了近3万元,付了款。不料网络对面请求他帮忙的“好友”,其实是盗号的骗子冒充的。

  身在国外的大学好友突然发来QQ消息,请自己帮忙代买3张回国的机票。向来看重哥们义气的小伙王亮,二话没说就帮对方凑了近3万元,付了款。不料网络对面请求他帮忙的“好友”,其实是盗号的骗子冒充的。

  “大学好友”请求代买机票 小伙垫了近3万元

  4月3日,王亮突然收到大学好友张东(化名)发来的QQ消息称,自己即将从沙特回国,可以帮忙给他带礼物。王亮随即在对方提出“帮个小忙”之后,一口应了下来。

  “同学说,他那边信号不好,让我帮忙联系一下国内一位姓王的机票代理商,问一下有没有给他预留之前订好的3张回国机票。”王亮随后按“老同学”吩咐联系到了这位王经理,对方称其预订的机票已快超过付款时间,必须尽快付款才能保留。“老同学”随后表示,自己已经付款3次但未成功,提出自己先将钱转给王亮,再由王亮转给这位代理商。

  王亮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对方很快给他发来一张“已转账”的截图。“机票是19600元,截图上显示他给我转了19800元。他说多出来的200元是手续费。”王亮说,转账并未即时到账,但机票代理商一直在催自己抓紧付款,自己决定先垫钱把款付上。

  “其实我当时卡里只有1300多元,但王经理说可以先付个定金,我就先把钱转了过去。随后我又从支付宝里借出8300元给了他。”之后,王经理又分别以“不付全款领导不愿意给留票”等借口,让王亮交了剩下的1万元机票尾款及9200元升舱费用。王亮共替“老同学”代付了2.88万元的机票费用。

  同学称被盗号 自己并未在国外

  “当时他给我的转账截图上显示6个小时钱就能到账,可直到第二天凌晨,我也没有收到钱。”结果第二天同学改的QQ签名给了他当头一击。“同学在签名上说,自己被盗号了。我赶紧跟他联系,他说自己在上海,根本没有去过沙特。骗子也给其他人发了类似消息,但大家都没相信,就我信了。”确认被骗之后,王亮在辖区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还未收到相关进展。

  王亮特地向记者强调了骗局中的一个小细节,“最开始我联系这个王经理时,他的电话提示停机,打了几次才打通。中间我想联系他,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后来付完钱,我觉得不对劲,又一次试图联系他,他的电话还是打不通。当时我心里的疑虑已经很大了,但最终还是选择再等等,没急着报警。现在想想,对方就是为了拖延时间。”

  王亮说,通过这件事,他总结了两点经验教训:一是骗子大都团伙作案,配合默契,令人防不胜防,市民不论何时都应提高警惕。二是涉及到网络资金转账时,大家不管多么着急,不管对收款方有多信任,一定要通过电话、视频等再三确认对方信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好友 飞机票 诈骗

上一篇:西安发改委公示9个项目共计1402套房源 均价最低1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