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9-04-09 10:59:48
[摘要]4月8日,西咸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提高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4月8日,西咸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提高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传达了全省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大会精神,通报2018年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并向各新城、园办、新区有关部门交办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工作任务清单。空港新城、沣东新城,新区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作了表态发言。

  岳华峰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新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现实需要,更是全区群众对美好宜居生活的迫切期盼。全区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落实中、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对污染防治持续抓、反复抓,坚决打赢打好,推动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走在全省前列。

71e459f0fcf89e67bc9247df3940445.jpg

  岳华峰表示,新区近年来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三个环境”建设为抓手,铁腕治霾、系统治水、强力治土,污染防治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各项改革有力推进、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治理工作初见成效,但仍要清醒看到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以解决。

  岳华峰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突出蓝天保卫战这个重点,坚决减煤、抑尘、控车、禁燃,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到区域联防联控,确保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要统筹推进碧水、净土和生态建设,加强水污染治理,推广海绵城市建设,扎实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持续开展“清废行动”,狠抓全域增绿,持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水平。要夯实工作责任,把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抓长抓常,层层传导压力;要狠抓落实,对交办清单的任务主动认领,逐项分解,明确时限要求,落实到责任人;要加强督查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下决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务实的工作成效为大西安新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bd5d3a3d1e0f9e453dbf81de162cfe.jpg

  康军要求,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以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无煤城市”建设,全面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同时坚持碧水、净土保卫战一体推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环保督查和执法监管,形成政府、企业、公众齐抓共治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咸研究院院长,西咸集团董事长,管委会主任助理;新区各部门及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新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杨旭景 苗娟)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投资481亿元 2019年西咸新区第一批5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