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企业丨行业领跑者 陕汽控股实现首季开门红

经开区 华商网 2019-04-09 14:40:51
[摘要]近日,经开区重点企业陕汽集团再次成为全市的焦点,他们又一次创造了建厂以来最好成绩。一季度陕汽控股销售各类汽车5.8万辆,在行业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25%,超额完成预算目标,仅3月份销售达到2.9万辆,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image.png

  陕汽控股首季开门红

  引媒体关注

  近日,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网、凤凰网、西部瞭望、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安晚报、搜狐网、卡车之家、中国汽车网、一点资讯等多家主流媒体及网站竞相对陕汽控股一季度销售各类汽车5.8万辆,重卡产销增速领跑行业,企业全面实现开门红进行了报道。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近日,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在陕汽重卡首季开门红暨冲刺上半年动员大会上指出,这是陕汽发展历史中值得纪念和庆贺的光荣时刻,成功实现首季开门红。这是陕汽对即将到来的祖国70华诞的献礼;是潍柴“2020-2030”战略在陕重汽落地的具体体现;是集团内部产业链高度协同,黄金产业链独特竞争力的具体体现;是陕汽以创新为引擎,通过技术塑造可持续发展韧性的具体体现;是陕汽营销渠道运营管控、市场开拓能力显著增强的具体体现;是陕汽苦练内功,由量变到质变的具体体现;更是陕汽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践行“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文化的具体体现。

image.png

  陕汽速度迎来再次提速

  近年来,陕汽始终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创造了中国重卡的“陕汽速度”,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极。在2018年实现全面产销各类汽车18.4万辆,同比增长8%的基础上,2019年以来,陕汽紧抓市场机遇,持之以恒实施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抢夺市场份额,在行业保持平稳运行的大环境下,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再次超越。

image.png

  陕汽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陕汽集团实现了产销(单月)超过2万辆的历史新高。2005年陕汽刚搬到西安北郊工业园的时候我们的年产销量只有1.5万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企业的综合实力实现了显著的提升,也为实现陕西省300万辆汽车工程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在国内外抓住重点市场,像山东、河南,像海外的‘一带一路’的重点国家我们都能够提前布局。通过推出全系列的新产品,特别是我们X6000(重卡)新产品的上市,它代表着中国重卡当前最高的技术水平,通过这款新产品来带动我们高端市场的开发。”

  据了解,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汽车产销量下滑14%以上,但陕汽控股却实现逆势增长。陕重汽订单同比增长61%,其中出口增长102%;陕汽商用车订单同比增长了5倍。

image.png

  未来,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再交一份亮丽答卷,书写陕重汽发展史上的新篇章,为经开区的发展和大西安的追赶超越贡献陕汽力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企业 行业领跑者 陕汽控股实 首季开门红

上一篇:高标准 严要求 西安经开区全力以赴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