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大会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9-04-10 17:08:56
[摘要]4月9日上午,曲江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大会。

  为全力以赴推进曲江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4月9日上午,曲江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大会。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纪工委、管委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板块班子成员、各部门及下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段胜利和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王小育副主任对全区2018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寇雅玲委员宣读了表彰决定;2018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现场接受了表彰;市应急管理局段局长结合辖区实际,对我区应急管理工作寄予厚望;最后,姚主任立足全区,就做好今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各板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春季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安全形势,各部门、各板块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充分准备,主动把今年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示范区建设,确保实现全年重大事故“零发生”。一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二是深化改革,优化职能,进一步确保应急管理工作连续性和系统性。三是紧盯重点,严防死守,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三、建立机制,完善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一是要厘清应急管理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边界。二是要搭建曲江新区应急指挥平台,实现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信息发布“一个窗口”对外等一整套应急救援处置机制。三是要做好人、财、物等资源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大会

上一篇:保护秦岭 | 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查你没商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