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田居民取出“鸡黄”比黄金还贵?医生:药用价值不明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4-10 18:42:47
[摘要]55岁的万先生家住西安市蓝田县蓝田新城小区,昨天中午12时许,他在杀鸡时发现肚子里有一个怪东西,“黄色的比鸡蛋大一圈,摸起来硬硬的,不知道是啥。”万先生说,之后他上网查,了解到这个东西应该是鸡宝(鸡黄)。

\

  万先生宰杀自家养的一只母鸡时,发现鸡肚子里长着个他从未见过的东西。

  55岁的万先生家住西安市蓝田县蓝田新城小区,昨天中午12时许,他在杀鸡时发现肚子里有一个怪东西,“黄色的比鸡蛋大一圈,摸起来硬硬的,不知道是啥。”万先生说,之后他上网查,了解到这个东西应该是鸡宝(鸡黄)。

  4月10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块“鸡黄”比鸡蛋略大,形状为不均匀椭圆,颜色与鸡肉颜色接近,呈肉黄色。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到,鸡黄别名鸡宝,还称由于天然鸡黄很珍贵,甚至价格高于黄金。

  那么鸡黄真有这么神奇吗?4月10日,记者从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了解到,鸡黄是动物体内的一种结石,现在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现在一般多用牛黄,鸡身上多用鸡的沙囊内壁,即鸡内金,《中国药典》中并未提到鸡黄,可能其他一些传统古籍上有鸡黄的记载,但目前对于鸡黄的药用价值并没有明确说法。”一位医生介绍。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鸡黄 药剂科 药用价值

上一篇:拘20天记36分罚11400元 这司机都干了啥? 下一篇:女子艺星医疗美容医院隆鼻成“波浪鼻” 医院称属正常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