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鄠邑男子买商铺合同约定按揭付款 开发商却让一次缴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1 07:36:04
[摘要]购房合同上约定按揭付款,快交房时突然收到开发商通知,因无法办理按揭需一次性付清尾款才能交房。“那会儿说的是2018年12月底交房,但今年3月初,房子还没交,开发商就通知我说没法办理按揭,要交房的话需要一次性付清尾款。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购房合同上约定按揭付款,快交房时突然收到开发商通知,因无法办理按揭需一次性付清尾款才能交房。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可退房也可分期付款,但继续按揭的话需等到今年年底。

  去年4月中旬,申先生在鄠邑区的凤凰新天地售楼部购买了一间商铺,准备开餐饮店。

  “当时售楼部人员说可以按揭买房,我就付了90万元的首付款,房子全款170万元。”申先生说,去年6月,他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内约定付款方式是银行按揭。

  “那会儿说的是2018年12月底交房,但今年3月初,房子还没交,开发商就通知我说没法办理按揭,要交房的话需要一次性付清尾款。”

  申先生说,尾款还需80万元,他很难一次性支付。“售楼部人员说,我这种情况可以先委托开发商把商铺租出去,等凑到钱把尾款付了,他们就给我办交房手续,再把收的房租给我。”申先生说,他要求退房,但售楼部人员不同意该方案。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申先生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中写着出卖人为西安金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付款方式选择的为其他方式,并说明为银行按揭,合同上还写到2018年4月17日申先生已支付90万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凤凰新天地售楼部杨姓工作人员,她说:“我们之前和申先生进行过协商,同意退房,但需要他填写退房申请,等领导审核通过后就能办手续,但目前申先生还没填写退房申请。”

  杨女士还说,因去年鄠邑区商铺的银行按揭审核变严格了,所有银行都无法办理按揭,“现在除了退房,也可以直接和开发商签订分期付款协议,或者委托我们先出租门面,如果还是想银行按揭的话,需要等到今年年底。”

  昨日下午,申先生说,杨女士联系他称已将退房的事情上报领导,需等回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退房 售楼

上一篇:好奇心|跳跳糖会炸伤嘴 能产生有害化学气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