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张扣扣案二审:精神障碍程度鉴定申请被庭前合议驳回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4-11 11:43:33
[摘要]4月11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有关张扣扣精神鉴定会不会被法庭采纳的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41112062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4月11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有关张扣扣精神鉴定会不会被法庭采纳的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

  根据陕西高院发布消息显示,在发布的庭前会议报告中,合议庭就“关于张扣扣作案时精神障碍程度进行鉴定问题”进行了评议。

  上诉人及辩护人认为,张扣扣性格属于偏执型障碍,作案时辨认能力存在但控制能力削弱,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且一审驳回对张扣扣的精神病鉴定的申请程序不合法,实体理由也不能成立,申请二-审对张扣扣作案时精神障碍程度进行鉴定。

  而检察机关认为,首先,作案前张扣扣准备作案工具,精心伪装,选择作案时机及作案对象。杀人过程中,张扣扣能准确地确定三被害人身份,持刀分别捅刺被害人要害部位,连杀三人,时间选择大年三十,地点选择在被害人,上坟回来的路上,用假枪威胁他人,烧车时火星溅射到他人车上还让他人灭火等行为表明,上诉人控制能力没有受任何其他因素影响。

  不仅如此,随后张扣扣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购买食物藏匿,后到公安机关投案。其作案前、作案中及作案后思维清晰,精神状况正常,对自己行为有辨认和控制能力。

  其次,张扣扣父系、母系亲属均无家族精神病史,张扣扣本人也无精神病既往史。综上,辩护人申请对张扣扣作案时精神障碍程度鉴定无事实依据,建议法庭予以驳回。

  合议庭经评议,决定采纳检察机关的意见,对上诉人及辩护人的请求不予准许。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张扣扣案 精神障碍申请 驳回

上一篇:男子加入“志玲姐姐后援团”捐款应援被骗2000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